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日本政府反恐情报组织正式启动 官房长官发出指示

2015-12-09 0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统一收集恐怖主义相关情报的日本政府新组织“国际反恐情报收集组”8日正式启动。

  该组织以日本首相官邸为指挥塔,旨在将恐怖袭击防范于未然。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下午在官邸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发出指示,表示“要跨越各省厅之间的壁垒,希望日本举国上下全身心投入到获取国际恐怖主义情报的工作。”

  鉴于日本将举办明年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和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菅义伟强调“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反恐举措,在警备对策上做到万无一失”。

  日本政府将情报收集组定位为加强反恐措施之核心,构建了直接受官邸领导的情报收集机制。该机制由官房副长官杉田和博挂帅,上层组织是由相关省厅局长级干部组成的干事会。

  情报收集组成员分东南亚、南亚、中东、北非和西非4个地区,负责情报收集和分析工作。如何与各国情报机构干部构筑关系成为课题。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8日下午在外务省向情报收集组工作骨干训话称:“国民对国际反恐措施期待值很高。希望大家带着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执行任务。”他还激励称:“希望大家把自己来自哪个省厅忘得一干二净,为国民团结一致、携手努力。”

编辑:王进

关键词:日本官房长官;日本政府;反恐措施;日本外相;日本首相;反恐情报;官邸;国际反恐;七国集团;伊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企回应不向韩国劳工谢罪:他们当时是日本人

韩国外交部24日就日本三菱材料公司忽视二战时期被该公司强制征用的韩国劳工一事表明立场称,三菱公司应拿出能让所有被强制征用的受害人治愈伤痛的措施。据介绍,三菱集团二战期间是日本最大的军工企业,现在,三菱集团下的三菱重工,仍是日本领头的军工企业。

2015-07-25 10:05:00

日本官房长官:绝不接受俄总理访问南千岛群岛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4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4日上午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就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未来计划访问千岛群岛一事批评称,“这种行为伤害了日本国民的感情,我们绝对不接受”,他表示将通过外交途径制止俄方的这一计划。

2015-07-24 17:08:00

日媒:解放军将于11月参加日本自卫队交流活动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4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称,前首相福田康夫将于28日开始访华。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称,美日菲22日至23日首次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主要针对中国在南海军事活动,欲以此来牵制中国。

2014-10-26 11: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