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学生当母亲面捅死班主任 行凶后表现很淡定

2015-12-05 06:06:00 来源:京华时报

学生当母亲面捅死班主任 行凶后表现很淡定

  事发后,群众在校门外观望。微博图片

学生当母亲面捅死班主任 行凶后表现很淡定

  事发学校是一所有一定规模的综合性民办学校。官网截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恒)昨天早上8点多,湖南邵东县邵东创新实验学校一名班主任,在办公室约谈学生及其母亲时,被学生持水果刀杀害。邵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称,犯罪嫌疑人龙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事发学校高三的一名学生说,每天早上7点40分早自习下课后,有45分钟的吃饭休息时间。昨天早上8点20分左右,他吃完早饭回教室,上楼梯时看到多名保安往楼上冲。出于好奇,他跟了上去,到6楼后被老师和保安拦住。与此同时,6楼各班级的学生被禁止出门,走廊里也不让学生走动。

  学校一位老师透露,97班的龙某因月考成绩不好,被班主任滕老师约谈,其家长也被叫到学校。事发时,办公室还有另外一位背对滕老师办公的老师在场,听该老师说,滕老师刚说一句话,就听到“咚”的一声响,回头一看,滕老师倒在地上,其立即和其他老师联系,多位老师很快赶到现场。看到滕老师颈部动脉被刺伤,地上流出一摊血,老师们分别拨打120和110。急救人员赶到时,滕老师已停止呼吸。

  “龙某表现很淡定,躺在办公室的躺椅上一动不动,没有离开现场。”上述老师称,10多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将其带走。老师说,龙某之前成绩很好,曾考过年级前10名,后来沉溺于网络小说,成绩下降。这次滕老师约谈他,也是希望他能把成绩提高上去。

  多名学生证实,滕老师是湖南怀化人,97班的班主任,平时态度和蔼可亲。

  另一位该校高三班主任说,滕老师今年49岁,从高一一直带到高三,是语文老师。他曾在公办学校任教,已来创新学校任教11年,平时工作相当认真负责,中午不回公寓,只在办公室的沙发床上午休。滕老师带的97班是学校最优秀的班级之一,每年升学率名列前茅。

  龙某的同学说,龙某是邵东县本地人,平时爱打闹、开玩笑,但没打过架。当天事发后,多位警察到学校了解情况。

  邵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称,4日上午8点多,邵东创新实验学校班主任老师滕某在办公室约谈学生龙某(男,18岁)及其家长时,被龙某持水果刀杀害。目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述工作人员称,县委已就此事成立专门小组,组织开展死者善后处置、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平复师生思想情绪等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邵东创新实验学校于1999年5月经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建立。学校由董事会出资承办,为集幼稚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复读部为一体的综合性民办学校。

  ■链接

  邵东县一个多月前 曾发生3名学生弑师案

  今年10月18日,邵东县曾出现3名在校学生入室抢劫后杀害教师的恶性事件,刘某等3名未成年嫌疑人第二天被抓获,后被移送工读学校。事发后,邵东县文广新局局长李秋兵、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李正端被立案调查,案发学校新廉小学的校长被免职处理。同时,邵东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网吧专项整治行动,涉嫌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3家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被责令停业,并立案调查。

编辑:王进

关键词:班主任老师;行凶;淡定;高三班主任;公办学校;母亲;实验学校;邵东县;民办学校;家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牛同学会:平均年龄超78岁 请来96岁班主任

班级的支书总结说:1960年咱班出了18个大学生,其他同学也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至今无一人违法违纪受处分,这是我们的骄傲。几十年来,依靠着点滴的线索,三年八班一点点拼凑着,原班57名同学,有十位同学已不在人世,如今有22人在座。

2015-08-11 13:20:33

  原标题:好悬!6名家长差点上当

昨天下午,同一所小学的6名学生家长莫名接到了一个内容类似的电话,对方说自己是学校的主任,他们的孩子在大课间时受伤了,正在医院救治,希望家长尽快转账汇款,以便救助孩子。下课后,郝老师又听五年级(1)班的班主任说,他们班有4名家长也先后打来电话,询问孩子是不是摔伤了。

2014-03-14 17:00:32

沈阳6所小学启动阳光分班 班主任不能教自家娃

原标题:沈阳6所小学启动阳光分班 班主任不能教自家娃  昨日上午8时30分,在沈阳市皇姑区明华小学的“阳光分班”分会场,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家长代表进行分班操作。除了各校领导、新一年的班主任老师、家长代表及相关技术人员以外,区纪检监察人员、行风监督人员、教育局监察员也到现场进行监督。

2013-08-28 17:01: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