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人民币“入篮”决定无政治考量

2015-12-05 05:48:00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人民币“入篮”决定无政治考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格里·莱斯3日否认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有政治考量。

  据法新社4日报道,莱斯3日表示,基于“广泛使用”和“可自由使用”两个准则,IMF决定将人民币纳入SDR篮子。他说,上述准则“是从一开始就确立下来的”,并获得充分说明,此外,IMF组织188个成员“全面认可”该决定,决策过程具有高度透明性。莱斯强调,人民币“入篮”的决定与中国等新兴大国不满美国阻碍IMF改革、急于提高在IMF的话语权无关。

  11月30日,IMF宣布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法新社称,此前有媒体猜测IMF做出该决定是“屈服于来自中国的压力”。“美国之音”2日报道就援引专家的话说,所谓的“可自由使用”没有客观标准可循,也没有衡量方式,“从根本上讲,IMF的决定是出于政治考虑”。不过,“政治考量说”只是舆论声音的一部分。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2日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网站撰文称,人民币“入篮”决定是对中国努力的认可,“如果人民币的全球角色能在未来几十年里得到良性提升,这对美国是有利的,对中国和世界经济也都是好事”。(陈欣)

编辑:王进

关键词: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人民币;SDR;美国之音;货币篮子;特别提款权;美联储主席;的话;法新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IMF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 明年十月生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30日决定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按照IMF执董会30日的决定,人民币在SDR货币篮子的占比将达到10.92%,美元占比为41.73%,欧元占比30.93%,日元占比8.33%,英镑占比8.09%。

2015-12-01 14:23:00

IMF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 拉加德称之为“重要里程碑”

(记者 刁海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30日决定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按照IMF执董会30日的决定,人民币在SDR货币篮子的占比将达到10.92%,美元占比为41.73%,欧元占比30.93%,日元占比8.33%,英镑占比8.09%。

2015-12-01 07:19:00

IMF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 决议2016年10月1日生效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午12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人民币满足包括“自由使用“在内的所有入篮要求,并将在2016年10月1日成为继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后,特别提款权中的第五种货币。

2015-12-01 02: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