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西柳州处罚不礼让驾驶 3天通过媒体曝光153人违法行为

2015-12-05 01: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柳州处罚不礼让驾驶3天通过媒体曝光153人违法行为

  图为2日,一辆小车看到两个行人过马路时,未停车避让。 林馨 摄

  4日,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座谈会 彭麟雅 摄

  图为3日,柳州市北站路一女士牵孩子过马路时,为礼让的司机点赞。 李宗亮 摄

  中新网柳州12月4日电(林馨)广西柳州市交警部门从2日起,对该市区各学校门前斑马线路段启动电子警察抓拍,处罚不礼让驾驶行为,并通过媒体曝光违法车辆名单。开展整治三天以来,共有153人被曝光。

  11月29日,广西柳州市一对老年夫妻在该市写有“为礼让点赞”字样的斑马线上被撞身亡,引发舆论普遍关注。柳州市交警部门决定,从12月2日起,对该市区各学校门前斑马线路段启动电子警察抓拍,对不礼让驾驶行为进行处罚。若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或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将会被处以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

  12月4日,柳州交警对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展开整治的第三日,共有153人被开出罚单,并且被罚的多数车辆涉及闯红灯违法行为。对此,柳州交警部门每日通过媒体平台定期曝光因不礼让被罚车辆车牌号码,希望通过舆论监督来约束司机文明驾驶。

  此外,当天下午,柳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座谈会,表示将共同推动“礼让斑马线”。会上,柳州市交通局局长韦宁要求,柳州市恒达巴士公交公司、各出租车企业和营运客车公司负责人达成共识,加入“礼让斑马线”行列,树立文明榜样。

  柳州市交通局党委书记李玉芬表示,会对公交车公司、各出租车公司出台实打实的方案。将“礼让斑马线”正式纳入行业管理规定,对于被电警抓拍到的公交车、出租车,内部加重处罚。同时,其呼吁媒体开设“为礼让点赞”和“曝光不礼让”专栏,对出租车和公交车进行跟踪拍摄。

  “处罚不是最终目的,希望通过制度制约让大众形成文明的交通意识。”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彭麟雅说到。

  据悉,“礼让斑马线”已在广西南宁市、浙江杭州市等地推行成功。这些城市都是先对公交车、出租车出台相关规定及处罚,让其起带头作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最终带动私家车文明驾驶。

编辑:王进

关键词:驾驶行为;斑马线;违法车辆;礼让斑马线;交警部门;电子警察;违法行为;营运客车;出租车企业;人行横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年全国发生攻击性驾驶千万起 违法同比增2.8%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危险驾驶行为主要包括酒后驾驶、追逐竞驶、吸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闯红灯,以及强行变更车道、强行超车、违法抢行、占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2015-12-03 06:30:49

河南高速警方公布七大危险驾驶行为 超速居榜首

河南高速警方公布七大危险驾驶行为 超速居榜首,12月2日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占用应急车道这种违法行为也比较突出,往往是高速路况较为拥堵时会比较集中,给救援工作造成很大影响。

2015-12-02 09:32:00

文明点,路就顺畅了!

汽车是现代文明的产物,我们在享受这一工业文明的成果时,理应有文明的举止,必须守文明的规矩,否则欲速则不达,还有可能害人害己。新交通组织方式启用首日,大家对路线和交通管理设置还不熟悉,造成了一些拥堵,这是可以理解的。

2014-09-02 0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