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教师微信群称“开会让狗咬了” 校长:她骂我

2015-12-04 23:28:00 来源:华商报

  微信截图

  原标题:曾在会上违反纪律被校长点名批评

  学校微信群里发“开会让狗咬了”女教师被“停职停薪一周”

  “扬缓”是延安市宝塔区桥沟镇中心小学的一名女教师,这两天她“摊上大事了”。该校叶校长认为她在学校微信群里说了一句“今天下午开会让狗咬了一下”是指桑骂槐,骂了自己,于次日召开全体教师行政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将“扬缓”停职停薪一周。

  教师微信群留言“下午开会让狗咬了一下”

  11月30日下午4时放学后,桥沟镇中心小学召开教职工例会。会议结束后,下午5时38分,微信名“扬缓”的一年级三班班主任杨老师在“桥儿沟镇中心小学”微信群里说了一句“今天下午开会让狗咬了一下实在不爽”。

  5时54分,叶校长在群里问道:“你骂谁了?”“杨x你骂谁了?”

  “扬缓”回复:“不要对号入座”。

  在两人对话期间,有同事“雅子的老爸龙”发言“应该给缺营养的人好好补一补”。

  拉扯几句后,“扬缓”回复“刘校长(雅子的老爸龙),我一再说了不要对号入座,你又何必往自己身上扯呢?”

  12月1日上午10时,杨老师被镇教办李主任打电话叫到办公室,说上午学校开会研究处理“微信骂校长”一事。叶校长的意思是让镇教办重新给杨老师安排工作。

  杨老师获悉这一情况后向叶校长解释:“我没说啥。我就是让狗咬了!校长你不要误会。”但叶校长认为是“指桑骂槐”。

  学校投票表决女教师被“停职停薪一周”

  12月1日中午,学校召开全体教师行政会议。会议记录显示:第二条议题是“杨老师就昨天下午会后在微信群里发表的言论做解释说明。”

  记录显示:杨老师解释称“只是发表自己的心情”。

  随后,会议进行无记名投票,认为杨老师解释合理的画“√”,不合理的画“×”。投票结果显示:画“√”的1票,半对半错的3票,画“×”的25票,弃权的8票。

  记录显示:经行政会讨论,一致通过,对杨老师处理意见如下:1、从12月1日开始停职、停薪一周,在本周内认识到自身错误,在全体教师会上公开承认错误,并做出书面检查;2、在一周内还态度强硬,拒不承认的,上报上级部门处理。

  【争议】

  女老师:不能接受处理决定

  12月2日上午,杨老师找到叶校长讨说法:

  1、因为在微信群里说了一句话,做出“停职停薪”处理决定,她不能接受。

  2、校长无权对自己停职停薪,即便“停职停薪”也应该有学校的红头文件,而不是“会议记录”。

  校长:不服处理决定可反映

  叶校长作出三点回应:

  1、自己有权作出“停职停薪”决定,既然当校长,就有权处理学校的人、财、物;

  2、“出红头文件不可能”,“会议记录”已复印,就是学校的处理决定;

  3、“所有决定都给你说了,不服可以反映”。

  【声音】

  女老师:被狗咬了确有其事

  杨老师对华商报记者解释,会议期间,她接到家人的电话,就到会议室外接听,在楼道里被不知哪里来的一条狗咬了一下衣服。因为白天在学校忙了一天,自己的孩子又不听话,心里烦,就打算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一下,寻求安慰,“我被狗咬了确有其事。因我近视,在朋友圈里发送时点错了,发到了学校的微信群里。一看在微信群里发了那样的话,知道不合适,想立刻删掉,但那时已经删不掉了,就赶紧留言回复‘不要对号入座’,也给随后留言的副校长作了解释。”

  副校长:不处理再发生咋办

  该校刘姓副校长介绍,学校多次要求老师参会带本记录,遵守不得随意走动、接电话等纪律要求。11月30日下午开会时,杨老师没带本记录,被叶校长在会上点了名。会后她在微信群里发了那句话,学校微信群是工作群,主要交流工作,里面很少开玩笑的。刘副校长还说,之前学校开会时,工作好的点名表扬,工作不好的点名批评,这很正常。

  因为那句话,校方对“扬缓”停职停薪一周,这样处理是否合适?刘副校长说,杨老师在群里说了那样的话不处理,以后再出现这样的事情,该咋办?对她的处理,是全体教师投票决定的,从投票的结果来看,大多数教师不认可她的解释。华商报记者在学校多次联系采访叶校长未果。镇教办李主任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微信;学校;女老师;女教师;会议记录;副校长;停职停薪;停职停薪一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信群里发淫秽视频牟利 厦门一男子被“判三缓三”

来厦门暂住务工的“90后”小伙吴某,由于通过建立微信群发布淫秽视频牟利,近日被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以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2015-12-04 19:00:40

警方揭秘外围女微信群 PS成明星身价抬高20倍

该案涉案人员涉及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公安部两次组织开展全国集群打击战役,共查处了网络组织介绍卖淫犯罪案件20宗,刑事拘留103人。警方侦查发现,该团伙中,江某娟为介绍他人卖淫,从中赚取介绍费,作为群主开设了微信群“Tina杜琰琰长期深圳”、“杜琰琰_深圳演艺圈”。

2015-12-04 14:51:00

外围女扮模特装明星 微信群里高价招嫖5000一次

外围女扮模特装明星 微信群里高价招嫖,网络庞大据深圳警方介绍,民警在调查一间涉黄场所时抓获一名卖淫女,在其手机上发现问题。民警说,以上这些环节形成犯罪链条,并衍生发展出为卖淫女进行包装、伪造明星身份的经纪公司等下游产业。

2015-12-04 13: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