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际足联副主席和执行委员遭逮捕 疑涉贿赂洗钱

2015-12-03 17:43: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2月3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今天上午,两名国际足联副主席在瑞士警方的突袭行动中被逮捕,他们分别是洪都拉斯人Alfredo Hawit和巴拉圭人Juan ngel Napout,其中前者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足联主席,后者是南美足联主席,且两人目前都是FIFA(国际足球联盟)的副主席和执行委员。两人在苏黎世一家酒店中被警方逮捕。

  据纽约时报报道称,瑞士警方再度逮捕了一批涉嫌贿赂、洗钱等犯罪行为的国际足联官员,其中有超过12人将面临指控。据目击者称,逮捕行动开始于早晨6点,当时酒店在四名便衣警察进入后关闭了大门,而另一组警察随后从酒店后门进入,半小时后他们离开了现场。酒店经理称警方告知他们必须离开,因为这里出现了“极端情况”。不久后,两辆汽车驶离酒店。

  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次发生在国际足联总部瑞士的逮捕行动是由美国当局主导的,美国当局此前已针对国际足联进行了数年的调查。

  目前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内的多位国际足联高层都深陷腐败丑闻。对布拉特而言,过去的六个月是他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之后最为动荡的时期。尽管他于今年5月29日成功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但仅仅三天之后,瑞士警方就逮捕了七名国际足联官员,警方还在刑事诉讼中对国际足联加以“腐败足球早已根深蒂固”这样的描述。

  苏黎世警方发言人称,他们在瑞士联邦司法当局要求下采取行动,但并未透露其他细节。

  国际足联表示他们已经对逮捕情况有所了解,但对细节尚不清楚。他们在声明中称:“国际足联从美国司法部获知了今天的行动,我们将继续在瑞士法律允许的情况下配合美国方面的调查,同时也会配合瑞士检察长办公室主导的调查。”

  有关部门表示,在数月的时间内,美国可能对14名国际足联官员和体育营销主管的腐败罪行进行第二次指控。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贿赂;副主席;国际;每日邮报;布拉特;欧足联主席;体育营销;足球联盟;Napout;ngel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巴西机场人员接受当地中餐馆贿赂 助中国黑工过关

港媒称,巴西里约热内卢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明知一些中国人手持的是假中国护照,却依然允许他们入境。该报上周曾报道,巴西劳工部从里约北部郊区的一家快餐店内,解救出4名在“半奴役”条件下工作的中国劳工。

2015-08-18 08:22:00

人大系统落马"老虎"升至10人 8人收受巨额贿赂

分别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秦玉海、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隋凤富。今年至今,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等3人先后被查。

2015-06-26 13:56:00

澳大利亚政府被爆贿赂人贩让非法移民船只离澳

据英国《卫报》11日报道,这一事件发生在5月底,一艘载有65名移民的船只在去新西兰的途中被澳大利亚海军拦截,船长和5名船员每人被支付了5000美元,随后船只返回印尼,在印尼罗地岛登陆。

2015-06-12 11:13: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