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扬中一初一学生在校跑操时突然晕倒 抢救无效离世

2015-12-03 16:06: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日,镇江扬中一民间论坛“扬中热线”上有网友爆料:扬中外国语中学一名初一男学生在课间跑操时突然晕倒,后送至人民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身亡。3日上午,交汇点记者联系到该校一名方姓副校长,方副校长表示确有此事,不过具体情况让记者联系扬中市委宣传部。据了解,实名认证的“扬中市网信办”2日晚已发布“通报”确认,并表示“目前,扬中市公安、教育等部门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和善后处置。”

  12月1日晚6时许,针对网传“听说外国语今天一初中学生体育课暴病身亡”的消息,实名认证的“扬中外国语中学”官方发言人进行回复,内容如下:

  各位网友,今早我校在课间组织跑操,约9:36左右,在跑至150米时,一初一学生突然晕倒,我校立即组织校医施救并拨打了120。该生第一时间被送至(扬中)市人民医院,经全力抢救无效离世。目前我校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事件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事件原因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发布。

  1日晚9时许,某位自称孩子亲戚的网友在论坛上发帖报料,全文如下:

  昨天我的堂弟明明走了。早上送去上学的时候还是活泼泼的小伙子,下午却再也没有回来。我们把孩子交给外国语中学,学校作为孩子的监护人,有没有尽到监护的责任?孩子在上课间操前,已向老师说明身体不舒服,为什么还要让孩子继续跑步?孩子才跑第一圈时已经倒下,为何跑步结束才有校医到场?学校是否有应急方案?学校过了近20分钟才将孩子送到人民医院,还是因为同在急诊室看病的奶奶看到孙子的时候才通知父母赶来医院,孩子晕倒的第一时间,学校为什么没有通知孩子的父母,孩子的父亲也是医生,当时就在新世界,学校直到把孩子送到急诊室抢救才通知孩子的父母。学校的种种不作为,延误了抢救的最佳时间,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另外学校至今没有对孩子的离开表示安慰或者道歉,而是制造舆论说孩子有心脏病,推卸责任。现在孩子已经走了,你让年近半百的父母如何面对今后的生活?愿孩子能在另一个世界里快乐的(地)成长下去!

  2日晚,实名认证的“扬中市网信办”发布《关于市外国语中学一学生猝死事件的情况通报》,全文如下:

  12月1日,(扬中)市外国语中学一学生在课间跑操时突然晕倒,后被送至(扬中)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离世。事件发生后,我办通过相关部门了解到,12月1日上午9时36分,该学生在跑操期间突然晕倒;9时38分,校医赶至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抢救;9点40分、9点43分,学校先后两次拨打了“120”;9时41分,“120”救护车出车,于9时47分到达现场;9时50分,“120”救护车抵达市人民医院急诊室,途中随车医生继续进行心肺复苏抢救,进入急诊室后,医生全力进行了抢救,一直持续到12时45分,该学生始终未能恢复呼吸和心跳。

  目前,(扬中)市公安、教育等部门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和善后处置,相关情况交汇点记者将及时跟进报道。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抢救,初一学生,120,孩子,晕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