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冰球开史上最重罚单:郎兵宇终身停赛、停教

2015-12-03 09:0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针对几日前在本赛季全国男子冰球联赛中发生的恶意犯规事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昨日开出中国冰球“史上最重”罚单,给予伤人球员郎兵宇终身停赛、停教的处罚,并取消其参加中国冰球协会组织的一切赛事和培训资格。

  本赛季全国男子冰球联赛第二站于11月25日至27日在哈尔滨举行。在26日齐齐哈尔队和承德避暑山庄队的比赛中,齐齐哈尔队的郎兵宇在队友与承德避暑山庄队黄鹏发生对抗时,从侧方故意用肘部冲撞黄鹏的头颈部,并用拆去杆套的冰球杆末端猛击对方左腮,造成其当场昏厥。入院急救后,黄鹏三颗牙齿脱落,受伤部位缝了40余针。

  事件发生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迅速介入调查,并立即叫停了本站联赛。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虽然冰球是一项身体对抗很激烈的运动,甚至允许场上球员打架,但是规则对冲撞和打架都做了细致严格的规定。比赛有录像,有意还是无意很明显就能看出,这也许不是中国冰球史上‘最恶劣’的犯规,但是伤人最严重的。”

  昨天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开出罚单:一、给予齐齐哈尔队郎兵宇终身停赛停教处罚,取消其参加中国冰球协会组织的一切赛事和培训资格;二、给予齐齐哈尔队主教练刘文停止国家队教练员入选资格一年,取消其一年内以教练员身份参加中国冰球协会组织的赛事和培训资格,日期从2015年11月26日至2016年11月25日。在今后的比赛中如其带队再发生类似的恶意犯规,将加重处罚;三、责令齐齐哈尔队和上述人员写出书面检查,并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四、在开展冰球运动的相关单位对上述人员进行通报批评。

  “这个处罚程度应该说是最重的处罚之一。处理意见今天上午出来后,我们和双方都进行了沟通,各方对这个结果还是比较一致的。”王志利对北青报记者说,“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冬季运动发展的大好机会,我们绝不允许这种恶意伤人事件有一席之地,从严处罚也是为杜绝以后再出现类似的事情。”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中国冰球协会;冰球杆;郎兵宇;冬季运动;齐齐哈尔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奥运】北京世纪星雪豹队获得亚洲青少年冰球锦标赛冠军

2012年亚洲青少年冰球锦标赛近日在台北小巨蛋滑冰场举行。本次冰球锦标赛由中华台北冰球协会主办,新当选的世界冰球联合会副主席胡文新和中国冰球协会官员也亲临现场。

2012-10-17 02:30:20

专访于天德:与国际接轨走职业化道路中国冰球才有出路

于天德: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确实也有想法,首先必须让中国冰球与国际接轨,走职业化道路。于天德:与国际接轨非常重要,就像外国人学习乒乓球必须到中国来一样,想学习先进的冰球理念和技术必须到美国和加拿大。

2012-08-31 00:30:21

冰联官员考察北京场馆 指出北京申冬奥优势

国际冰球联合会体育部主任大卫·菲茨帕特里克20日对媒体表示,北京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馆都能满足冬奥会冰球比赛的需要,他也非常高兴和荣幸能到这两个颇具现代化的场馆进行考察。

2014-08-20 21: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