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大会召开

2015-12-02 00: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日电 (王婧)中华全国总工会1日召开“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大会,为获奖律师颁发证书和奖牌。

  该评选活动自2006年开始,今年是第五届。此前已评选出40名杰出律师,并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们把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应尽责任。特别是接受工会委派,成立了职工维权律师团、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参与处理重大案件,并积极推动立法、普及法律知识。

  本届评选活动评选出万小荣、王志业等10位在职工维权方面事迹突出的律师。

  万小荣是江西京天律师事务所主任。2012年除夕前,为帮助100多名农民工讨回拖欠的工资,万小荣火速赶往南昌,经过艰苦的协商、谈判,终于为农民工讨回了180万元工资。当他赶回景德镇时,已是晚上十点多,紧接着又参与解决景德镇市某国企公司1000多名职工因改制后的遗留问题。

  “除了讨薪外,最难处理的是农民工工伤或工亡的赔偿问题,可能要经过劳动关系认定、工伤认定、伤残鉴定,还有仲裁、诉讼、执行等等。”现任新疆星河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志业说。他长期关注农民工维权,并为他们提供专业法律援助,组织8家律师事务所劳动争议方面的30名专业律师,成立了乌鲁木齐市第一个法律援助职工维权工作部,设立了职工维权热线。在乌鲁木齐市劳动仲裁委设立职工维权工作站,从周一到周五为农民工和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职工维权工作部成立至今,他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00余件,带领职工维权工作部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000余件。(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农民工工伤;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法律援助;维权;案件;工伤认定;伤残鉴定;仲裁委;劳动关系;工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省建筑行业农民工今后可按项目入工伤保险

日前,石家庄市转发河北省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未提交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证明的建设项目,各地住建部门将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

2015-09-09 08:51:21

全国3600万建筑业农民工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5-01-06 08:18:00

人社部将启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昨日表示,下一步将扩大各项社保覆盖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以农民工、非公经济组织从业人员及私营企业职工等为重点,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截至3月底,社会保障卡实际持卡人数已达到5.73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49669万人,实际待遇领取人数达13903万人。

2014-04-26 09:15: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