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求“神医”消灾祛病 内江两妇女被骗数万元

2015-12-01 12:12: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内江12月1日讯(何璧杉 记者 龙艳)称女儿第二天将出车祸去世,而“神医”能“消灾祛病”?不想,连同“神医”和前来寻找他求医的“患者”全都是骗子……2013年2月至10月期间,内江东兴区椑木镇和中山乡两名妇女先后被“神医”一伙以“消灾去病”的方式骗走数万元。近日,内江东兴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被告人陈某、何某因犯诈骗罪获刑。

  街头“偶遇” 不想却是一个“局”

  今年8月,内江东兴区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陈某、何某犯诈骗罪。检察机关指控称,2013年2月3日9时许和同年10月27日8时许,被告人陈某、何某伙同代某等多人经预谋后,分别窜至椑木镇和中山乡,以祛病消灾的方式,骗取被害人邓某和黄某共计现金5万元。法庭上,被害人邓女士陈述称,2013年2月3日上午9点左右,她在内江椑木镇农贸市场买东西,一名看上去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上前向她打听:“镇上是不是住着一位从西藏回来的神医,听说神医能包治百病。”就在邓女士回答称不知道有此人时,旁边一名妇女上前搭话说,她知道神医住在哪里,并说神医治好了她母亲的喉疾。随后,这名妇女表示,愿意带着他们去找这位“神医”。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是骗局开始的邓女士在两人的怂恿下便跟着一起前去探访“神医”。路上,该妇女还称,“神医”能掐会算,会趋吉避凶之术。

  前去寻访“神医” 说出家人信息获取信任

  路上,三人一边走一边拉家常。带路的妇女自称在椑木镇上班,而寻医问诊的男子则称他是专程从内江城区前来找神医为自己治病的。路上,带路女子还称医术高超的“神医”有慈悲心肠,去他那儿看病的人都没有收过一分钱。谈话间,三人已来到镇上一居民楼的一楼楼梯间。此时,楼梯间站着一名身穿黑色皮夹克的中年男子。带路妇女指着该男子称,他就是“神医”。神医称,他早已算到三位要来,所以这才特意下来接他们。同时,神医还说出了邓女士的名字和家人的信息。闻此,邓女士大为吃惊,深信自己遇到了“神医。”

  称亲人将出意外 “消灾化难”需供奉钱物

  此后,神医便告诉邓女士,她年仅23岁的女儿将在第二天出车祸,并称如果要消灾化难,则需要将家里的钱拿来放在菩萨座前供奉,此后再将钱拿回去。此时,带路的妇女还特意“证实”:“神医真的不要钱!我之前拿来的钱,他也全部退给我了!”闻此,另一求诊的男子随即便按神医要求如数递上了一个装钱的红袋子,之后按照神医指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现场。对“神医”已深信不疑的邓女士,因担心女儿的安危,随即忙请求“神医”为女儿“消灾”,并按照神医吩咐,特意将家里的三万元钱拿了过来。神医接过了邓女士送来的钱,并让邓女士将她戴着的金戒指也一并取下,称如此才算诚心,否则消灾不灵。随后,神医让邓女士次日上午前来拿钱,并叮嘱她,“径直离去,不准回头,且此事在三天内不能对任何人说起,否则就不灵了。”直到次日上午,邓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上当。邓女士称,按照指示,她次日上午来到该居民楼前等待神医归还供奉在菩萨座前的钱财,却久等神医不来。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随后才向警方报案。

  法院查明:神医组团忽悠 受骗不止一人

  日前,内江东兴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后查明,被告人陈某、何某等多人共谋,由陈某等人负责物色目标,何某等人负责盯梢并互通信息。其中,有人假扮“神医”,有人假扮被“神医”治好的病人予以配合,以祛病消灾的方式骗取钱财。2013年2月3日,这伙人在椑木镇骗取被害人邓女士现金人民币3万元。案发后,同案犯将赃款退还被害人。此外,同年10月27日上午,这伙人再次窜至内江东兴区中山乡,以同样方式,骗取被害人黄某现金人民币2万元。案发后,同案犯将赃款退还被害人。法院还查明,2011年2月19日,陈某还因涉嫌诈骗罪被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区分局刑事拘留,2011年4月14日被该局取保候审。2011年9月,因用同样犯罪手法骗取他人现金8.6万元,被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3万元。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何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5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且系共同犯罪。此外,陈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又犯罪,依法撤销缓刑,对其数罪并罚。 为此,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二人犯诈骗罪,其中被告人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原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总和刑期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被告人何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此外,本案涉及的其他人员或已在此之前被宣判获刑,或仍然在逃。对于其中两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警方仍在全力追缉中。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神医,消灾,祛病,陈某,被告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