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公益组织因讽刺地铁上哺乳宣布注销微博暂停网站

2015-11-30 12:18:00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近日,一个公益组织的官方微博在转发一位在北京地铁哺乳的妈妈照片时,批其为“裸露性器官”,此言论发出之后引发热议。昨日,涉事微博对此进行道歉,记者独家对话网站创始人滕飞,他表示认识到微博内容不妥后,就删帖道歉了。并宣布将注销@北京往事网站ID,暂停使用。

  事件始末 官微批妈妈不应公开哺乳遭质疑

  “公共场合请注意举止,不要露出性器官”。11月27日11时许,北京往事网站的官方微博上转发了网友@韩家小乖雪发布的一张照片。照片中一位身着红色衣服的母亲正抱着孩子坐在地铁座位上进行哺乳。@韩家小乖雪在原微博中提到“菇凉,你在地铁上这个样子真的好吗?”、“这里是北京地铁,不是你们村的公交车,你这么做真的好吗??”等言辞。

  事情发酵后,大批网友对发微博的作者表示质疑,大部分网友认为“孩子母亲有难处,拍照并发布的人很过分”,少量网友评价图中母亲应该进行遮盖。

  事发之后,北京往事网站和原作者韩家小乖雪都在其微博上删除了这条微博。29日凌晨,北京往事官方网站微博上公开道歉并发表声明。

  声明中提到,北京地铁哺乳的事情在微博中备受争议,众网友纷纷谴责,由于周末原因,微博一直处于无人值守的状态,对于该条微博造成的影响@北京往事网站深表歉意。

  29日下午@北京往事网站再次发布微博称将注销该官微。与此同时原作者@韩家小乖雪也更改了微博名字。而一名与原作者微博同名的网友28日在微博中发表“怪我咯”的内容引发众人评论,有人怀疑该网友是借机涨粉。

  独家对话 没有仔细把关道歉 将关停网站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北京往事网站的创始人滕飞。他告诉记者,北京往事网站的前身是一个贴吧,由于使用贴吧的人越来越少,随即有了北京往事网站。北京往事网站目前主要职能是招募志愿者在北京进行一些公益活动,如清理地铁小广告等。

  去年,滕飞辞去原有工作投入到网站管理中来,地铁哺乳微博事件之后,滕飞决定暂停一切关于网站的事宜。

  法制晚报:当初为什么会转发评论这条微博?

  滕飞:虽然这条微博并不是经过我亲自发的,但作为网站负责人,我想这件事的责任都应该由我来承担。就我来说,对哺乳本身我是支持的,其实我也才当了父亲,我的孩子也是吃母乳的。但我认为在公共场合哺乳也是有办法避免尴尬的,比如可以侧身遮挡,或者到人少的站台上。

  我们一直关注地铁里的各种现象,也希望北京变得越来越好,之前关注内容包括小广告、地铁里吃东西等等,基于这样的一种状况和背景,我们也是想让大家来讨论地铁哺乳问题,于是就转发了这条微博。

  法制晚报:网友的评论你都看了么,有什么想法?

  滕飞:说实话我这两天都睡不着,上万条的留言我都一条条看了,我希望从留言中找到我们的错误并改正。看完后心情很复杂,由于大部分都是声讨的声音,甚至对之前所做的事情进行了否定。这已经与最初讨论的话题的目的相悖,我真的要开始反思了。再强大的内心面对这样的批评还是有点难过。

  法制晚报:你是否认为微博内容有不妥?

  滕飞:我必须承认,在微博处理上我们确实是有错误的。由于在转发前没有仔细的把关,没注意到微博里最后提到的“北京地铁”和“村里公交”会演化成地域的争论。转发时关于“不要露出性器官”的评论可能过于敏感,所以之后会删除和道歉。

  法制晚报: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滕飞:目前我们的微博已经停止更新,并且不再使用北京往事网站的名字,基本上算作停运。至于线下各种在地铁里清扫广告等活动也将停止,现在事情发展到这个情况,停止线下公益活动主要是怕志愿者在地铁里发生危险,网站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也将暂停,至于我自己,反思之后可能会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一段时间内会放下北京往事网的工作。

  法制晚报:这时候关闭微博、网站,停止线下工作是不是由于“赌气”的冲动之举?

  滕飞:其实并没有,可能唯有这种办法才能让事情不再恶化下去。

  法制晚报:关于地铁哺乳,你有什么样的建议?

  滕飞:因为长期在地铁里搞公益活动,我们也参加过地铁方面的各种讨论会,像母婴室等建议也不是没提过,但是说实话现实问题也是存在的,不是说变就能变的。对于地铁哺乳的事情,还是希望哺乳期母亲可以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就我自己而言,我和妻子有了孩子之后是决定孩子三岁前不进地铁的。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网站管理;北京地铁;网站负责人;小乖;注销;性器官;公益组织;贴吧;小广告;原作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迈思第4期网站行业研究分析会成功举办

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站管理集成服务商”,英迈思网站事业部近日动作频频。本次行业分析会评出的前3名优质行业分析报告,即酒店行业、银行业、服饰行业三个行业的网站管理集成及电商发展研究报告。

2014-01-14 11:21:05

广东各级政府网站评测 广州再次位列全省第一名

近日,2013广东省电子政务年会暨政府网站公共服务评测结果发布会在广州召开。广州市政府门户网站设有政府服务、走进广州、公共服务、赢在广州4个主频道,以网站功能定位为基础,既符合用户访问习惯,又充分体现地方特色。

2014-01-09 08:41:05

江西政府信息化及网站管理工作显成效

江西省近年来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化及网站建设工作举措,取得阶段性成效。省政府办公厅大力推进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活动,迄今累计开展在线访谈逾千期,吸引网民数百万。今年全省还将创新在线访谈活动组织形式,组织涉及民生领域、具有较强社会管理职能的部门,集中开展一批有影响力的在线访谈活动,作为全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

2013-08-28 08:31: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