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自主品牌车可靠性提升明显 接近成熟市场水平

2015-11-30 08:05:00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钱瑜 孙昊天)昨日,记者从J.D. Power获悉,2015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显示,车辆可靠性今年取得巨大进步,接近成熟市场水平。自主品牌的可靠性进步最为明显,与国际品牌的差距越来越小。

  J.D. Power车辆可靠性研究衡量拥车期在37-48个月内的车主在过去6个月期间遇到的问题,包括8个问题类别(发动机/变速系统、车身外观、驾车经历、配置/操控/仪表板、音响/娱乐设备/导航系统、座椅、空调系统和车身内装)的202个问题症状。总体可靠性由每百辆车出现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质量越好。

  中国总体车辆可靠性取得了进步,接近成熟市场水平:2015年平均问题数为156个PP100,与2014年(193个PP100)相比减少了37个PP100。车辆可靠性持续的进步让中国更接近于美国成熟市场水平,同期相比,中国车辆可靠性与美国的差距为9 PP100。

  国产品牌进步最为明显,按品牌原产国划分,自主品牌进步最大,问题数减少了48个PP100。另外,自主品牌和国际品牌之间的差距继续缩小,从2014年的43个PP100减至2015年的27个PP100,发动机/变速系统问题(16个PP100)占这个差距的将近60%。

  报告显示,可靠性显著影响客户忠诚度,如果遇到一个或更多问题,车主忠诚度下降将近一半,只有16%的车主表示他们“肯定会”推荐同一车型, 5%的车主表示会再购买同一品牌,而这一比例在没有遇到问题的车主中为28%和10%。

  尽管车辆可靠性有显著提升,但是故障相关问题仍然是中国市场面临的弊病。在美国车主提及的问题中,有33%与故障相关(其余与设计相关);在中国车主提及的问题中,有55%的问题与故障相关(其余与设计相关)。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成熟市场;自主品牌;可靠性研究;中国车主;车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加坡凸显成熟市场气质

相比于马来西亚,新加坡近期在移民及购房政策上有所收紧。新加坡住宅向来以高端品质闻名于东南亚房地产市场,即使在全球范围内比较,其设计品位都属一流。新一轮的调控将进一步稳定新加坡房产市场,以展现出成熟市场的冷静和稳健。

2013-05-02 09:18:04

中概股私有化不影响华尔街成熟市场魅力

“事实上,美国依然是全球最规范成熟、流动性最好的资本市场,并不能因为现在多家公司的集中私有化,就认为美国市场对中国公司完全丧失吸引力。而中国公司在华尔街投资者眼里从闪耀的“溢价新星”陨落,成为当前的套牢板块,众所周知的数家公司财务造假、VIE结构之下的道德风险,都可能是难以彻底洗尽的污点。

2012-08-16 02:21:06

联想更成熟地走出去

当联想笃定要国际化时,恰逢IBM出售个人电脑业务,联想把握住机会进行了收购。进一步来看,联想之所以能够实施“双拳”战略,在短短六七年间实现10倍的收入增长,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得益于对境外企业的并购。

2012-08-15 09:30: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