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淘实惠携手浙江松阳举办首届“互联网+美丽乡村”发展论坛

2015-11-29 22:10:00 来源:央广网

  

  会议开幕式现场

       

动态集团董事长上台演讲“为县域经济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松阳县政府与淘实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

  央广网松阳11月29日消息(记者王家乐)如今互联网深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广大的农村地区自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发展机遇。如何将互联网与农村的发展更好地结合?11月28日至29日,首届“互联网+美丽乡村”发展论坛在浙江松阳举办,业内约250名专家学者,齐聚松阳,共同探讨在互联网背景下,如何让美丽乡村变得更具魅力和发展潜力。

  28日的开幕式上,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动态集团旗下的农村电商项目“淘实惠”与松阳县政府达成战略联盟,就电商创业签订扶持合作协议,协助松阳县政府,鼓励和带动当地人利用电子商务进行创业致富。

  目前,淘实惠是国内领先的农村电商平台。其利用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为技术驱动,为亿万农民“触网”、“双创”提供舞台,构建以县域为单位的去中心生态建设。把互联网工具化,助力县域实体经济向互联网转型升级,从而产生叠加效应。通过信息流和服务流的拉通,助力农村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从而实现互联网+县域经济。

  而近年来,松阳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扶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农民增收新渠道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新途径,通过政策支撑、示范创建、人才培训、平台服务等举措,助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2015年10月底,松阳县电子商务销售额9.83亿元,同比增长109.1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8%,其中,农村电子商务销售额达4.34亿元,同比增长58%。累计培育企业(网店)566家,培养从业人员2619人。

  不仅如此,松阳还建有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浙南茶叶市场电子商务专业服务平台、淘实惠等各类具有集聚、运营、服务、交易等功能的电商平台14家。松阳县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大东坝镇西山村、古市镇筏铺村被评为中国“淘宝村”。

  当网络遇上美丽乡村,能碰撞什么样的火花呢?在松阳,茶农抓住线下茶线上卖的商机,将自家种植加工的高山生态茶销往客户手中,村民增收的同时,也提高了松阳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截止今年10月,全县茶叶网上销售额已超过1.35亿元;四都乡西坑村“过云山居”,通过一则微信的推广,带来了几十万的浏览量,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一睹“云上”的风采,房间已抢先预定到明年十月份。

  另一方面,每天品种繁多的家用电器、生活用品,正通过淘实惠、淘宝、京东等平台,第一时间输送到全县各个山村的百姓手中,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或许,两者擦出的火花就是,让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让更多外地游客感受美丽村居,让更多当地百姓享受到方便快捷的美丽生活。

  本届论坛由丽水市商务局、共青团丽水市委、松阳县人民政府、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深圳动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松阳电子商务研究院揭牌仪式、动态商学院松阳分院揭牌、主题演讲、深度访谈、淘实惠农村电商战略发展研讨峰会、田园松阳线下游学等一系列活动,为”互联网+”的落地速度插上了翅膀。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深化,松阳的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将迈向新的征程。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松阳;互联网;美丽乡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松阳供电局:松阳供电局员工操练健康舞步

八段锦健身操现在是松阳供电局员工非常钟爱的一项体育运动。大家时而扭腰,时而摆胯,时而两臂上举,时而双肩转动,动作简单而不单调,舒展大方,流畅自然。这套健身操动作轻快、简单易学,是一套对身体非常有益处的健身操。

2013-06-26 22:00:22

丽水松阳供电局中高考保电 为学子点亮“明天”

2013年中、高考即将拉开序幕,关系到千万名十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丽水松阳供电局高度重视,提早行动,周密部署,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明确各部门责任,全面做好中、高考电力保障工作,确保该县考试期间电力的正常供应。

2013-06-07 20:51:49

松阳局科技小组邀请浙大教授讲课

为了积极开展科技“管理规范年”活动,进一步推动松阳局“科技进步先进县”的创建,5月28日,松阳局科技小组特邀了浙江大学教授和市局专家来我局指导培训。培训中,叶巨伟副局长做了简要的开场致辞,对今年科技小组的任务和目标进行了布置,并鼓励全局青年员工重视科技发展,秉持科技兴企的理念。

2013-06-06 20:21: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