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湾经济乏力中小企业受损 当局称“保一没问题”

2015-11-28 23: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1月28日电(记者 贾靖峰 陈小愿)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曾铭宗28日在台北称,今年台湾经济总体不景气,受损较大的是中小企业,但GDP年增速“‘保一(1%)’应该没问题”。

  鉴于内需遇冷、外需增长持续疲弱,台行政当局“主计总处”最新下调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期至1.06%、2.32%。曾铭宗回应说,当局对经济不振采取的措施会慢慢产生效应,保一“应该没问题”。他称,今年上市公司基本面较好,前三季度整体盈利达15101亿新台币,同比增长6.5%,但中小企业因经济不景气而受损较大。

  曾铭宗当天出席一场年度大专生金融就业公益讲座前受访,作了上述表示。他还透露,当局已邀相关机构研议“开放大陆自然人赴台投资股票”相关方案与配套措施,不排除在适当时机宣布,但还要看台湾各界“有无共识”。

  今年以来,开放大陆人士买台股的话题大热,早在年初,台湾金融监管机构就公开表示,为提振股市,年内有望开放大陆个人投资台湾股票,但此消息数月来没有下文。

  据悉,台湾证交所27日召集证券机构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多数券商又一次呼吁开放大陆人士投资台股,以期扩增台湾股市资金来源。曾铭宗回应称,当局将研讨大陆投资者赴台投资股票、基金、ETF的可行性,但要放行还需等待最佳时机。(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中小企业;台湾经济;曾铭宗;台湾股市;开放大陆;投资股票;增速;台股;GDP;ETF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中小企业挂牌孵化基地正式揭牌

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了申报流程,使企业填报更加快捷高效。

2015-10-23 09:25:00

河南中小企业挂牌孵化基地正式揭牌 破解融资难题

10月22日上午,河南省创新形式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平台——河南中小企业挂牌孵化基地正式揭牌。我省还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一站式融资服务,建立完善了河南中小企业网络融资服务平台,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了申报流程,使企业填报更加快捷高效。

2015-10-23 09:01:00

上海首家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揭牌成立

上海(金山)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仪式15日在上海金山工业区举行。在资金领域,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将设立创新育成基金、企业贷款贴息、企业改股上市扶持、新创企业教育培训补贴等项目。

2015-10-16 13:30: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