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东方之星”倾覆航道 再度发生翻船事故

2015-11-28 06:2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丹)昨日,“东方之星”翻船航道再度发生翻船事故。一艘载人渡船与一艘货轮在长江监利三洲段相撞后翻船,船上13人落水后全部获救。据当地警方透露,由于昨天长江上有雾,能见度较低导致两船相撞。目前,渡船与货轮的相关负责人已被当地海事局和长江航道公安局带走,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监利三洲派出所了解到,昨天上午9时49分,监利警方接到110报警,从岳阳君山方向开往监利的一艘载人渡船在三洲沟子口段翻船。接到报警后,监利警方迅速指令三洲派出所、通报海事局开展救援工作。截至昨天上午10时50分,渡船上共13人全部被救起。

  据当地派出所的负责人介绍,渡船的船长叫潘老四,船上另外12名乘客为两岸当地居民,获救后被送往湖南岳阳市君山区医院接受救治,均无生命危险。另一艘货轮来自河南,从武汉开往重庆方向,当时船上没有货物,也没有人员伤亡。

  “早上长江上有雾,能见度较低,他们备案不力导致两船相撞。”该负责人解释说,“出事的地点大概在东方之星沉船地点下游60公里左右。”他表示,渡船与货轮的相关负责人已被当地海事局和长江航道公安局带走,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日下午4时30分,北青报记者致电湖南岳阳海事局,其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去救援现场还没有回来,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东方之星;渡船;监利;事故;海事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方之星”翻船航道再度有翻船事故 13人获救

湖北荆州市监利县公安局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11月27日上午,长江监利三洲段发生一起渡船翻船事件,截至10点50分,渡船上共13人全部被救起。长江航道局岳阳航道处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上述翻船地点归属该航道处管辖,但具体情况需咨询岳阳海事局。

2015-11-27 13:24:00

安监总局:“东方之星”沉船调查已全部结束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24日说,“东方之星”客轮沉船事件现场调查以及必要的模拟试验都已经结束,事件的调查报告正在抓紧修改完善,事件的性质以及责任的认定目前也在抓紧进行之中。

2015-09-24 19:54:00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东方之星”现场调查已结束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东方之星”现场调查已结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24日说,“东方之星”客轮沉船事件现场调查以及必要的模拟试验都已经结束,事件的调查报告正在抓紧修改完善,事件的性质以及责任的认定目前也在抓紧进行之中。

2015-09-24 1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