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港媒:中国富人移民到加拿大 但不愿在当地生活

2015-11-27 06:30:00 来源:环球网

  香港《南华早报》11月25日文章,原题:移民大骗局:中国富人移民到加拿大,但其实不愿在当地生活今年10月,王迅(音)因操办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移民骗局而被判处7年监禁。他帮助中国富人们保留在加永久居留权并在以后获得国籍,其骗局可谓“工业规模”。2006年至2014年,王及雇员帮助1200名客户作弊,令他们实际在中国生活时却好像正在加拿大居住。

  此案最重要之处既非骗局的规模,亦非老练的手法及肆无忌惮的行为,而是这些客户的动机。

  在普通人看来,移民骗局往往涉及各种诡计,设法让无资格人员留在加拿大生活工作。然而诡异的是,该案牵涉的那些中国客户在完全具备此类资格的情况下——已获永久居留权,却乐意支付数万加元反其道而行之。

  了解这背后的动机是获知王为何能发现如此稳定客户流的关键。这是因为其客户的工作和业务都在中国。通过假装在加居住,将使他们获得加国籍及其赋予的好处。这种做法听起来很怪诞,但在某些中国移民圈内十分普遍,并有一个专门形容为申请国籍而不得不在加居住一定时期的词汇:“移民监”。在这些人看来,一本加拿大护照无异于一张出狱证。

  需要强调的是,这种想法并不适用于所有中国移民,仅限于其更大机遇仍在中国的一部分人。该问题与国籍或种族无关,而是事关财富和移民身份商品化。

  一名移民业资深人士说,尽管该案规模令人印象深刻,但他并不感到奇怪,“占投资移民绝大多数的中国人大都无意在加居住,其目的(只)是将老婆孩子搬过来。”(作者伊恩·杨,丁雨晴译)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中国富人;港媒;移民身份;南华早报;加拿大生活;工业规模;2006年;客户;此案;作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富人在美砸重金包机打猎

包机兜风项目的中国客群,主要包括商务客、赴美国产子的孕妇以及留学生,包机主要以四人座的SR22机型为主,包机连带空姐服务,一天收费约2300元,最受欢迎的包机起降城市为旧金山、大峡谷、黄石公园、拉斯维加斯。

2015-10-15 08:35:00

美国投资移民政策拟调整 中国富人获绿卡恐更难

美国中文网报道称,据CNN报道,对于很多希望获得美国绿卡的外国人来说,投资至少50万美元在美国可以帮助他们实现这一目标。这的确意味着对于中国富人来说想要拿到美国绿卡变得更加严格了。

2015-10-13 08:51:00

揭中国富人隐秘奢华生活

缅甸富豪用100亿翡翠盖房子  2015年3月10日消息,缅甸赌石大王用价值100亿的翡翠毛料盖房子,任性土豪惊呆众人。富豪斥4亿英镑将波音747打造为空中豪宅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5年4月22日报道,一名神秘富豪斥资4亿英镑,耗时3年,将收购的波音747打造成为符合自己独特品味的豪宅。

2015-09-30 07: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