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调查显示全球民众最大压力源自钱

2015-11-26 22:14:00 来源:新华网

  全球市场调研公司捷孚凯25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民众最主要的压力源自钱不够花,中国民众最大的压力则是自我施压。

  调查显示,全球民众最大的压力来源依次为生活所需的钱、自我施加的压力、睡眠不足、没时间做想做的事和工作量大。调查结果因年龄段不同而有所差异,30岁以下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最大的压力来自自我施加的压力,30岁以上的人则认为钱不够花是他们最大的压力所在。此外,对健康的担忧成为40岁以上受访者的前五大压力来源之一。

  全球各地民众的压力来源大体相似,但也不尽相同。拉丁美洲多个国家的受访者将犯罪威胁归入前五个最令自己有压力的事项,而法国将孩子视为“五座大山”之一。

  调查显示,对于中国内地的受访者而言,他们的压力主要为自我施加的压力、睡眠不足、没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生活所需的钱以及来自父母。从年龄上看,30岁以下的人认为来自父母的压力较大,30岁至50岁的人认为来自孩子的压力巨大,50岁以上的人则觉得照顾家庭成员以及自己的健康状况带来不小的压力。

  这项在线调查于2015年夏天针对2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7万名消费者展开,受访者年龄均在15岁以上。(记者郭洋)

编辑:王进

关键词:压力来源;全球;睡眠不足;民众;调查显示;犯罪;最大压力;父母;市场调研;孩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职通车]年终奖上演悲喜剧 年终为何压力大?

编者按:2015年的新年计划是搞定2014年那些原定于2013年完成的安排;不为别的,只为兑现2012年时要完成2011年计划的诺言。 “企业的年终奖不宜盲目照搬其他行业的形式,要结合自己公司的特点和员工需求,否则将变成老板的一厢情愿。

2015-01-04 09:41:04

年终奖上演悲喜剧 年终为何压力大?

编者按:2015年的新年计划是搞定2014年那些原定于2013年完成的安排;不为别的,只为兑现2012年时要完成2011年计划的诺言。 “企业的年终奖不宜盲目照搬其他行业的形式,要结合自己公司的特点和员工需求,否则将变成老板的一厢情愿。

2015-01-04 08:42:00

调查称近半北京居民压力大 房价物价为首因

(记者 阚枫) 24日发布的北京社会心态蓝皮书显示,近半数北京居民感觉生活压力大,房价高企、物价上涨成为压力源的主要因素,此外,子女教育压力已成为北京高收入居民生活压力的主要来源。

2014-11-26 15: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