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防部回应南沙岛礁机场:纯属防卫性质 有限度

2015-11-26 17: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在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了中国在南沙岛礁建设机场问题,称相关军事设施纯属防卫性质,也是有限度的。

  有记者提问,目前,中国已经在永兴岛上建有一个机场。据悉,中方可能还要在南沙岛礁上建设2-3个新机场,中方能否透露一下计划?一共打算在这些岛礁上建设多少个机场?它们的目的是什么?

  吴谦回应称,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有权在自己的领土上建设民用设施和必要的军事设施。这些军事设施纯属防卫性质,也是有限度的。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南沙岛礁;防卫;国防部;军事设施;中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防部回应南沙岛礁机场:纯属防卫性质 有限度

在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了中国在南沙岛礁建设机场问题,称相关军事设施纯属防卫性质,也是有限度的。吴谦回应称,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有权在自己的领土上建设民用设施和必要的军事设施。

2015-11-26 17:23:00

外交部:将南沙岛礁建设同"军事化"挂钩没道理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避免南海“军事化”需要地区各国和域外国家共同作出努力。

2015-11-24 08:30:00

外交部:南沙岛礁建设服务民事 不存军事化问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14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南海问题成为焦点之一。据美国国防部网站发布的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卡特12日和13日与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和国防部长佩恩在美国波士顿举行了2015年美澳部长级磋商。

2015-10-15 07: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