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安徽一农田中现神秘大坑和古钱币 实为汉墓被盗

2015-11-26 06:33:00 来源:中安在线

盗墓贼遗落的古钱

  盗墓贼遗落的古钱

  日前,六安市分路口镇村民发现,一处农田被人挖了十几个大坑,并且在土坑边捡到了古钱币。经文物专家确认,此处有汉墓的残墓被盗。

  村民小张介绍,前几天他夜里发现自家稻田里有人影出现,并听到声响,没敢出来。白天他来到田里查看,发现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土坑,还捡到一枚古钱币。酷爱盗墓题材小说的小张立即有一种预感,这里很可能有古墓被盗,于是报案。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土坑呈规则的长方形或正方形,互相连通,土坑边有喝完扔掉的矿泉水瓶子,还有一些残破陶片,陶片上有花纹。“我在网上查了一下,这枚铜钱应该是五铢钱!”小张说,他分析这可能是盗墓贼丢掉的一枚,如果下面是古墓,古钱应该有很多,且会存放在陶罐一类的器物中。其他村民也反映,曾看到有三个人在田里挖坑,一位村民还在土坑边捡到三枚钻头,送到了派出所。

  六安市文物局文物科科长杨先锋赶到现场查看,找到两个破碎陶片,组合在一起正好是一把陶壶,底部有孔洞。杨科长介绍,这是陪葬的冥器,结合小张捡到的古钱币,以及现场勘查,认定这是一处汉代墓葬,出现大坑之前已经被盗过,属于汉代残墓,此处墓葬无高规格丧葬形制,墓主人为普通人,初步分析墓内没有珍贵文物。目前,警方正在侦查此案。(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古钱币;被盗;农田;汉墓;陶片;安徽商报;大坑;盗墓;村民;中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盐城一工地挖出大量古钱币 村民哄抢(图)

3月21日上午,盐城市盐都区龙冈镇一清理河道的工地上,大型挖掘机挖出了一堆铜钱,周围许多村民闻讯后纷纷赶来挖掘“淘宝”。博物馆考古专家到现场后,发现铜钱都是唐宋时期的古钱币,属于文物,于是联系当地派出所及时对现场进行了保护。

2015-03-23 15:57:00

民警花2万元买古钱币系赝品 起诉要求退还

身为民警的张某在古玩店买了枚古钱币,他认为钱币是假的,退换不成诉至延庆法院。故张某诉请延庆法院判令韩某或兑现价值19500元的古钱币,或退还19500元,另需支付钱币鉴定费等共800元,并承担该案诉讼费。

2014-06-09 06:37:00

内蒙古一古城发现汉朝铸币遗址 现大量古钱币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公布消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境内的霍洛柴登古城内发现西汉及新莽时期的铸钱作坊遗址,出土大量古钱币。中新社发钟欣 摄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公布消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境内的霍洛柴登古城内发现西汉及新莽时期的铸钱作坊遗址,出土大量古钱币。

2014-02-26 16:42: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