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介办假证被提起公诉 为帮委托人办理房屋补贴

2015-11-25 11:11:00 来源:北方网

  为了帮委托人尽快将房屋补贴办下来,从事中介业务的郭某某自作聪明办理了假的离婚证和再婚证明。结果,工作人员识破假材料并报警,郭某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于近日被和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据介绍,市民张先生想给老父亲办理房屋补贴,但是因为手续繁杂工作繁忙,实在无暇顾及,于是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今年五十多岁、从事中介工作的郭大姐。郭大姐从事的是房屋中介的相关工作,对这块业务比较熟,于是张先生就委托她帮父亲办理房补,且双方只是口头约定,并没有签订书面合同。郭大姐负责跑手续,需要本人签字的时候,张先生的父亲就会亲自到场签字。双方约定事成之后张先生给郭大姐中介费2000元。张先生按照郭大姐的要求将父亲的身份证、户口本、残疾人证、退休证及房屋买卖协议都交给了郭大姐。

  过了一段时间,郭大姐提出如果张先生的父母离婚的话,房补会更容易办下来。于是,张先生父母到南开区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并且将离婚证交给了郭大姐。由于办理房补需要张先生父母的离婚证和无再婚证明,而且还需要离婚一年以上才行,由于张先生父母刚刚离婚,所以郭大姐就擅自做主,通过小广告联系了一个做假证的,用张先生父母的身份信息制作了假离婚证和假无再婚证明。

  假证件办理好后,郭某某、张先生和张先生的父母拿着材料到南开区向阳路街道办事处劳动服务大厅办理房补,结果工作人员看材料后发现有假,随后向警方报案。

  近日,和平区检察院以郭某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依法对其提起公诉。渤海早报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提起公诉,办假证,房屋中介,房屋买卖,委托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