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导演顾长卫跨界当代艺术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

2015-11-22 23: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视介——顾长卫当代艺术展”22日晚在中国美术馆开幕,首次全方位展示顾长卫摄影、视频、装置、雕塑等作品共计60余件。从导演跨界到当代艺术,顾长卫表示不担心被人说不务正业,“我相信每个人都‘不务正业’。”

  顾长卫艺术作品取材于中国第五套人民币的红色百元大钞,用微距镜头呈现百元纸币中的局部和细节,打破大众对平常实物的感受和体验。他从百元大钞纸质形象中,发掘局部和细节,将它们放大成平面摄影、装置、影像,关注纸质存在内部的卷曲盘绕的线条、数字、水印、人物形象、甚至油墨本身,以及人在纸币流通中留存的痕迹。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评价,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会使人对金钱观念进行反思和批判,引发多元思索,产生不同价值观的互动和交流。

  展览中一组以人民大会堂为背景,最新创作的影像艺术作品让人耳目一新。当观众走到这组作品前,巨大屏幕拼接的画面让人有如身临其境般地走入人民大会堂前广场,画面中的每一个人物乍看是静止的,当观者驻足停留仔细欣赏画面中百态人生时会发现,每一处场景,每一个人物正在徐徐而来与观众进行交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顾长卫坦言,展览中所体现的观念的东西,自己已经纠结酝酿了几十年,下决心做出来是从去年开始。他直言不担心被人说“不务正业”,因为现在大环境来说其实不务正业就是正业,比如说电影的门槛现在已经越来越低,无论是从电视电影以及网络视频来说,有兴趣的人都可以参与其中。“我相信每个人都不务正业。”

  此外,展览举办之际,顾长卫捐赠其55件作品,包括50件摄影作品和5件视频、装置、雕塑作品,由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9日。(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顾长卫;美术馆;导演;当代艺术;艺术作品;跨界;观众;人物形象;反思和批判;电视电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顾长卫车震 三观尽毁的明星夫妻(图)

此时舆论一边倒得谴责凌潇肃,唐一菲也被骂“小三”,更有姚晨粉丝诅咒唐一菲“断子绝孙”。随后,凌潇肃和唐一菲在武汉某五星级饭店设宴款待亲友,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场都是唐一菲的“娘家人”,凌潇肃方面没有亲友到场。

2015-10-26 08:55:00

看国内多少导演"睡了"女主角 揭导演与女星情史

前日,导演陆川包场邀请朋友参加由他监制的电影《脱轨时代》的看片会,但是在看片会现场,却没有看到陆川女友秦岚的出席。姜文和周韵  姜文执导《太阳再次升起》还没拍完,媒体便爆出女主角周韵已经怀孕4月有余的消息。

2015-07-16 10:57:00

顾长卫胡同暗处车震 明星“车震门”大全

天后张惠妹与篮球明星何守正恋爱的消息已经传过好多次,虽然张惠妹依旧独来独往,拒不承认,但是两人之前暧昧之情依旧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随后却立即打上身家上亿的富豪,不仅频频热吻,而且还极尽妩媚,看来这个许颖不简单啊。

2015-06-15 16: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