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西安搬家公司宿舍凌晨起火6人亡 纵火者确认死亡

2015-11-21 06:13:00 来源:华商报

  11月19日凌晨1时50分,西安市新城区尚爱路东风坊社区豫民里小区,朝阳搬家公司租住的宿舍发生火灾,9名员工中,3人现场确认死亡,送医救治过程中3人死亡,其余3人受伤。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交大二附院、西京医院了解到,3名伤者中,1人已出院,1人留院观察,还有1人仍在重症监护病房。因人员流动性大,目前死亡的6人身份未完全确定。

  此外,公安新城分局一民警透露,此次火灾纵火嫌疑人谢某某已确认死亡,目前已通知家属来西安,进行DNA鉴定比对。

  >关于嫌疑人

  身高约1米6 体型偏瘦 酷爱喝酒

  昨日上午8时40分许,朝阳搬家公司前员工马梁(化名)接到公司老板蒋某的电话,“让我帮忙找找谢某某的朋友,说公安要了解情况。”马梁说,从报纸上了解到谢某某被锁定为纵火嫌疑人,他感到十分震惊。

  马梁说,谢某某在公司工作了大概4个月,个子约1米6,体型偏瘦。“他总说和门口河南烩面馆的老板是老乡,但说话又带东北口音。”马梁说,平时谢某某酷爱喝酒,喝完酒后经常和工友起冲突,但都是过了一夜之后就和好如初了。

  朝阳搬家公司前员工王哲(化名)回忆说,谢某某经常说一些东北方言,可能是因为曾经在东北打过工。此外,谢某某还经常提起在广州、深圳打工的经历。“他总说那边搬家公司正规,挣得也多。但是为什么到西安来,他啥也没说。”

  >关于死伤者

  3名伤者身份确定 其中一人还在重症监护科

  3名伤者中包括当天过生日组织聚会的胡涛(29岁),因呼吸道灼伤,仍在二附院观察室住院。华商报记者看到,胡涛在病房中戴着吸氧面罩,能正常翻身;伤者张某,约40岁,青海人,仍在重症监护科;36岁的伤者赵国强受伤最轻,已经从西京医院出院。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正配合警方调查的赵国强。出院后的赵国强神情疲惫,他说,聚会当晚谢某某喝了不少酒,扬言要在宿舍放火。

  朝阳搬家公司一名在别处居住的工人透露,事发时火情最大的位置是宿舍内的一间仓库,平时存放有搬家车辆使用的机油、防冻液,以及五六条轮胎。仓库平时上锁,钥匙由老板保管。他分析,工人们平时从仓库隔壁的卷帘门出入,房屋正常的房门常年上锁。“如果仓库火大的话,从卷帘门就出不去,所以会有人在窗口呼救。”

  有目击者称,屋内人员被担架抬出后,大部分人衣服完好,有可能是火灾产生的浓烟导致悲剧。“有人被抬出来的时候还有气呢,就是身上一股酒味。”附近一名居民说。

  警方表示,目前警方已经成立专案组全力调查此案,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及公安新城分局相关人员也被抽调进行调查,案件侦破已进入尾声阶段。

  因为人员流动性大,目前死亡的6人身份并未完全确定,仍有人需要家属进行辨认。

  >关于搬家公司员工

  大多是“过渡”有大学生也有家境好的

  马梁大约半年前到朝阳搬家公司打工,是一名司机。他说,工人和老板蒋某没有签劳动合同,这里就像是一个“收容所”,大家都没有长久干的打算。宿舍内的床铺也没有固定位置。“夏天门都不锁,有人半夜回来,也没人管。”

  李存也是打算在公司“过渡”一段时间。今年31岁的他是一高校的本科毕业生,此前在内蒙古一家煤矿从事办公室工作。之前和同学打算在西安做生意,但情况并不如意。当同学们陆续返回后,他选择继续留在西安,寻找机会,已经有一年多没回家了。火灾后,李存随身携带的物品下落不明,家人的电话号码也记不清楚。“我就在话吧里挨个打电话试,后来问到家里的电话了,但一直没勇气打。”李存说,因为母亲心脏不好,他不打算把这件事情告诉家里人。“在外漂的时间长了,先回家歇一歇。”

  有熟悉的工友表示,同样外出上网的另一位员工家在神木,家庭条件非常好,“家在镇上,有车有房。”就是因为跟家里闹矛盾,喜欢通宵上网,才在这里干了四五年,一直没有回去。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搬家公司;谢某某;宿舍;死亡;过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坐地起价成常态 搬家公司“李逵”“李鬼”难辨

搬家公司的服务是否真的与其广告标榜一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来,关于搬家公司坐地起价、损坏甚至丢失物品的投诉屡屡出现。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由于搬家公司的主管部门不明确,该行业缺乏相关的行业规范,监管存在真空地带。

2015-10-30 09:29:00

消费者遭遇搬家公司坐地起价

金九银十换房季,不少市民在为搬家忙碌着。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搬家公司也都没闲着。小区楼道里、电梯广告栏、网站页面上,到处充斥着五花八门的搬家广告

2015-10-24 14:59:00

神秘客户斥资百万租车巡游16城 宣传抵制“双11”

2014-11-09 11: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