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密云、延庆撤县设区

2015-11-18 16:5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乌梦达)记者18日获悉,北京市政府已正式下发《关于撤销密云县、延庆县设立密云区、延庆区的通知》。

  据介绍,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密云县、延庆县,设立密云区、延庆区。撤县设区后,原密云县的行政区域为密云区的行政区域,密云区人民政府驻鼓楼街道鼓楼西大街3号;原延庆县的行政区域为延庆区的行政区域,延庆区人民政府驻儒林街道湖北西路1号。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国务院批复精神,密切协作配合,扎实细致做好密云、延庆撤县设区的相关工作。密云、延庆两县撤县设区将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北京陆续开始撤县设区,通县、顺义、大兴、怀柔、平谷等县陆续撤销设区,密云和延庆成为北京16个区县中最后两个撤县设区的行政单位。

编辑:王进

关键词:设区;通知;三公;延庆县;鼓楼西大街;儒林;湖北西路;行政区域;密云县;平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密云延庆两县将撤县设区 官员级别升半格

北京有14个城区和密云、延庆两个县,撤销这两个县之后,县作为一级行政机构,在北京将成为历史。大多数普通公务员还是比其他城区的公务员低半格,此次撤县设区之后,所有的单位都可以名正言顺的整体升格。

2015-11-13 10:50:47

国务院批复同意潼南荣昌撤县设区 行政区划没有变化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撤销重庆市下辖的潼南县、荣昌县,设立潼南区、荣昌区。潼南、荣昌撤县设区后,其行政区划范围均没有变化,其区人民代表大会的届次分别按照原县人民代表大会的届次连续计算,潼南和荣昌的本届县人大代表随着行政区划名称的改变,分别转为区人大代表,任期至届满。

2015-06-04 17:21:26

网传福建14县申请撤县设市 省民政厅:不知情

昨日,网络上流传了一份福建省多个县申请撤县设市的名单,其中,福州将撤3县增2市1区。分别为,福州市闽侯县撤县设区、福州市连江县撤县设市、平潭县撤县设市、泉州市惠安县撤县设区、三明市沙县撤县设市、三明市建宁县撤县设市、漳州市长泰县撤县设区、漳州市漳浦县撤县设市、漳州市南靖县撤县设市、龙岩市永定县撤县设区、龙岩市上杭县撤县设区、龙岩市长汀县撤县设市、龙岩市连城县撤县设市、宁德市霞浦县撤县设市。

2015-05-07 0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