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南京“天罗地网抓小偷” 6小时后发首个千元红包

2015-11-15 12:13:00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前天,南京市公安局公众微信号发布了鼓楼公安分局“天罗地网抓小偷”涉案图像协查通报,包括十名涉案嫌疑人的清晰面部图像请市民参与辨认。对于最先提供准确线索的市民群众,一经查证核实警方将奖励人民币一千元。协查通报发出仅三小时,就有市民提供了有效线索,警方将一名盗窃嫌疑人抓获。

  13号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的公众微信号发布了鼓楼公安分局“天罗地网抓小偷”涉案图象的协查通报,包括十多名涉案嫌疑人的清晰面部头像,警方邀请市民参与辨认,通报中还提到对于最先提供准确线索的市民,经过查证核实,警方将奖励1000元人民币。

  当天中午12点多,鼓楼警方接到了一位南京市民的匿名电话,称他在警方发布的平台里看到了一名自己熟悉的嫌疑人。根据这位市民提供的相关信息,警方顺利锁定嫌疑人,此时距离协查通报发布才刚刚过去了三个小时,这位提供线索的市民也的确得到了鼓楼警方用微信发出的第一个千元红包。

  其实早在2014年1月,“天罗地网抓小偷”平台就已经上线。上线第100天时,也就是14年4月15号,就出现了首位投案自首的嫌疑人。

  南京警方请市民放心,因为平台采取的是单向后台管理操作模式,也就是说举报人填写的所有信息只有警方后台操作员可见,没有任何论坛发帖的互动,最大程度保护举报人隐私。

  此外,警方还设立了三条高压线,第一点,网络上发布协查信息必须在刑事立案之后;第二,嫌疑人信息和犯罪事实必须准确,不涉及泄密;第三,明显是未成年嫌疑人的案件不得上传网络。

  警方提供的协查视频和图象在技术上全部做了处理,案件事实、作案手法,甚至案件编号也都做了相关规避,在后台维护和审批程序上,警方制订了一套相当严谨的规章制度,所有这些措施都是为了全力保障线索提供者的隐私。

编辑:朱薇

关键词:抓小偷;南京警方;嫌疑人;协查通报;公安分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惯偷体院行窃被抓 学校“保安保贼安”大受点赞

近日,一小偷多次进入武汉体育学院学生宿舍行窃。前晚,该小偷再次进入武体准备行窃,被学生和学校保卫人员发现,一举擒获。一位王姓同学说,前期学校通知此事时也曾提醒,一旦发现小偷立即抓捕,但千万不要因为愤恨将其打伤。

2015-11-06 09:50:42

惯偷体院行窃被抓有人喊打 学校“保安保贼安”获赞

近日,一小偷多次进入武汉体育学院学生宿舍行窃。学校保卫处通过监控录像锁定小偷,并将其头像通过学生QQ群在校内发布,并进行全校蹲点布防。一位王姓同学说,前期学校通知此事时也曾提醒,一旦发现小偷立即抓捕,但千万不要因为愤恨将其打伤。

2015-11-06 07:01:00

南京“暖男”驾驶员勇抓小偷招来报复:被围殴

潘雷是扬子公交高新公司汽车二队D4线8765车的驾驶员。炎热的夏天,车厢内各种气味难闻,他时常在车厢内点燃一盘清香,使乘客一上车就闻到清香的味道。去年一位年纪较大的外地乘客,要到长途客运东站转车回老家,可是由于东西带的太多,连着好几辆D4车都没挤上。

2015-07-03 10: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