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一学校开选修课“超市” 洋博士中医课受热捧

2015-11-12 13: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一学校开选修课“超市”洋博士中医课受热捧

  洋博士斯蒂文讲解中医 贺劭清 摄

  学生在选修课上做手工 贺劭清 摄

  学生在选修课上学跳舞 贺劭清 摄

  中新网内江11月12日电 (贺劭清)黄头发、蓝眼睛,时而手举针灸银针,时而高声朗诵《伤寒杂病论》中名句……11月12日上午,美国博士斯蒂文的“中医课”在四川内江天立国际学校开课。

  据了解,在取得太平洋东方医学院中医硕士、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系博士学位后,斯蒂文不仅在曼哈顿开设了中医诊所,还于2013年建立了针对欧美中医爱好者的中医学习网站。每周斯蒂文都会将《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的部分章节翻译成英文,录制英语视频、制作学习课件放在该网站,学生遍布欧美。

  “我第一次喝到苦涩的中药时,以为是医生的恶作剧,而现在中医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受到重视。”斯蒂文说,在美国,缺少经典的英译中医著作,成为中医推广的最大阻力,他希望通过全世界中医爱好者的努力,语言不再是西方人了解中医典籍的障碍。

  虽然这是斯蒂文第一次在小学课堂深入讲解中医,但在斯蒂文看来,中医发源地中国的孩子应该从小了解自己祖国的文化。“只有真正了解自己的传统文化,才会尊重它、保护它。”斯蒂文说。

  据了解,斯蒂文的“中医课”是内江天立国际学校修课“超市”中126门选修课之一。在这里“摆摊”的是各选修课程的老师,“顾客”则是该校小学到初中的学生。无论是航模课、陶艺课、手工课,民族舞课、萨克斯课、国画课,均由学生们自主选择。

  “学习的时候,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内江天立国际学校校长刘光余说,基础教育应将填鸭式教育转为交互式、探讨式教育,希望选修课“超市”能充分满足每个学生个性化成长发展的需求。(完)

编辑:张雷

关键词:超市;中医课;斯蒂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超市抓偷窃 大妈裤裆藏12罐红牛1桶油2瓶红酒

日网传一大妈偷窃被抓的视频:大妈被要求演示偷窃过程,她先后往裤裆里塞12罐红牛、1大桶油、2瓶红酒,还有4个罐头。

2015-11-05 09:14:00

警惕9种常见问题食物

警惕9种常见问题食物 健康从超市开始,当大型超市全面取代农贸市场的时候,我们不会因为下雨天买菜而弄得一脚泥、我们不会再买到看上去有些脏的肉、我们也不在闻到市场里散发出的怪味,因为超市是那么的干净和整洁。如果发现某些加工过的食物颜色异常显眼或者有怪味的,不要购买才是明智!

2015-10-27 09:35:00

英国双层大巴冲入超市 致2死6伤

英国双层大巴冲入超市 致2死6伤,英国考文垂市3日傍晚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双层公交车撞入一座超市,造成两人死亡、6人受伤。目击者曼内尔·菲亚兹说,他听到一声巨响,不少人跑过去协助把受伤乘客从车内救出,当时现场“一片混乱”。

2015-10-05 07: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