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埃及金字塔被发现存在"热异常"现象 或存在房间

2015-11-12 10:28:00 来源:环球时报

  金字塔内部

  金字塔内部

  热扫描图

  热扫描图

  原标题:科学家对埃及金字塔进行热扫描发现存在“热异常”现象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在对埃及金字塔进行了为期几周的热扫描研究后,最终宣布金字塔内部存在一些异常现象。 科学家认为其中三个区块由于与其他区块“形成物不同”而存在异常现象,提示可能会存在此前从未发现过的通道、缝隙或房间等。这些区块位于金字塔的东侧; 东侧的中间也有一个“类似的形成物”。这项热扫描工作由包括日本名古屋大学等几所大学共同合作展开,扫描工作在日出和日落时展开。

  日出时热金字塔外面的温度明显升高,日落时热量消散。科学家对不同时间段的温度加以监视,发现其他区块都具有相同的温度,而这三个块区块的温度明显更高。

  埃及古文物部长Mamdouh Eldamaty在昨天的声明中表示“可能存在着一个小通道通往金字塔的内部,最终到达具有不同温度的区块。”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埃及金字塔,区块,热异常,科学家,房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