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昌宁地震灾区684名停课学生全部复课

2015-11-09 16: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昌宁11月9日电 (吴再忠 罗宇钧)11月9日,星期一,“10·30”昌宁5.1级地震发生后的第十天。早上八点整,昌宁县大田坝镇华严村完小,252名学生在活动板房之间的空地上参加升旗仪式。因地震停课的全镇684名学生今日全部复课。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走进教室。校园里又传出琅琅读书声。看着华严完小井然有序的教学秩序,听着整齐有力的读书声,从地震后一直没有露过笑脸的大田坝镇中心完小校长字浩武终于笑了。

  10月30日19时26分,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保山市昌宁县、隆阳区2县(区)16乡(镇)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4.09亿元人民币。

  字浩武介绍,地震造成全镇6个村17个学校受到损坏,较为严重的是文沧完小、华严完小、中心完小三个学校,因无法正常上课被迫停课一周。

  经过当地住建、教育部门和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地工作,到8日下午,文沧、华严、镇中心完小、大田坝中学四所学校受损教室、宿舍所需的活动板房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实际搭建活动板房3140平方米,受影响的学生全部搬进活动板房里住宿、上课,腾讯公益及爱心网友还为文沧、华严两所小学的学生送来的温暖的爱心睡袋,给孩子们送上了返校复课温暖。

  8日下午,震中的文沧村完小的160名学生回到学校后,老师就带着他们把转移到安全处的学习用品搬进教室,并用晚自习的时间,组织学生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截至8日晚间,684名学生全部到校,今天恢复正常上课。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复课;完小;学生参加;华严;昌宁县;上课;教室;板房;读书声;严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毒气”超标小学异址复课 倒查究责同步启动

昨天下午,福田区政府有关部门再次召开“美莲小学操场质量事件”协调会。福田区教育局相关领导表示,为尽快恢复学生正常上学,取消原定继续停课一周的计划,教育局将调剂区内教学资源,今天起美莲小学全校师生异址复课。

2015-11-04 11:20:12

中山化工厂气体泄漏事件追踪:空气达标小学复课

广东中山东升镇一化工厂30日发生气体泄漏事件,该事件造成附近的同茂小学一共61名身体不适的师生进当地医院就诊,1日该镇对外宣布,经中山市环境监测站对周边空气抽样监测,结果呈示各项指标均达到空气检测标准,同茂小学师生于今天正常复课。据东升镇政府通报材料,30日下午去东升医院检查的老师和学生,已于当天下午全部离开医院,全体师生的身体状况良好。

2015-07-01 19:40:56

中山化工厂气体泄漏事故:空气达标小学复课

据东升镇政府通报材料,30日下午去东升医院检查的老师和学生,已于当天下午全部离开医院,全体师生的身体状况良好。据了解,汇力化工厂设于2003年,而距离该厂不足百米的同茂小学于2005年动工建设、2007年建成投入使用。

2015-07-01 12:31: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