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京客隆燕郊店香芹氟虫腈超标

2015-11-03 17:10:00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张莹)今天下午,国家食药监管理总局发布关于2批次蔬菜产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指出,近期抽样的9类食品644批次样品中,合格样品64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其中包括提供给北京京客隆燕郊分店经营的香芹检出农药氟虫腈超标。

  3日下午,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蛋及蛋制品等9类食品64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4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其中,蔬菜及其制品10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占1.9%;粮食及粮食制品28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94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咖啡16批次,酒类60批次,乳制品64批次,调味品24批次,饮料1批次,蛋及蛋制品2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其中不合格样品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县长棱镇解放路3号的上海新欧尚超市有限公司新建店经营的芹菜检出农药甲拌磷超标。进货商北京京客隆(廊坊)有限公司提供给北京京客隆(廊坊)有限公司燕郊分店经营的香芹检出农药氟虫腈超标。

  对以上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江西、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规定,采取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等安全风险控制措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上述两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数量和原因,追溯生产源头,对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制定整改措施。调查整改情况需于2015年12月31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文/张莹

编辑:杜静

关键词:氟虫腈;超标;药监;不合格样品;香芹;总局要求;燕郊店;总局发布;北京京客隆;甲拌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报告称欧洲需重视蜜蜂严重短缺隐患

蜜蜂传授花粉对许多农作物来说至关重要。有专家认为,修正不合理的农业政策才能从根本上减轻蜜蜂隐患,例如近年来欧盟大力提倡种植生物燃料作物,而并未考虑蜜蜂严重不足的影响。

2014-01-10 11:23:27

福建安溪茶叶首次出口欧盟

福建泉州检验检疫局2日透露,经该局检验合格,福建安溪县兴溪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一批重200公斤、货值2.5万美元的乌龙茶,日前顺利出口法国。据悉,安溪出口乌龙茶质量安全示范区先后入选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推进典型示范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2014-01-02 20:20:28

欧盟新提案要保护蜜蜂

欧盟食物链和动物健康常设委员会16日通过一项提案,要求限制使用农药氟虫腈以保护蜜蜂。氟虫腈主要防治对象包括蚜虫、叶蝉、鳞翅目幼虫、蝇类和鞘翅目昆虫等,可代替高毒有机磷农药,适宜的作物有水稻、玉米、棉花、马铃薯和花生等。

2013-07-17 10:11: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