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公安部打拐办: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有利于打拐工作

2015-11-03 10: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打拐办: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有利于打拐工作

  刑法修正案(九)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关于收买被拐卖儿童也将被追责的新规受到热议,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近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为网友详细解读。中新网 李霈韵摄

  中新网11月3日电 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近日表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有利于打拐工作。

  刑法修正案(九)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关于收买被拐卖儿童也将被追责的新规受到热议,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近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为网友详细解读。

  全面放开二孩是否有利于打拐工作?陈士渠表示,在工作中发现,有些人想买孩子是因为有政策限制,只能生一个孩子。那些想儿女双全、多子多福、养儿防老,有这种观念的人,就想办法买孩子。

  “现在允许生第二个,就不需要买,这样减少了收买的需求,所以就能够从源头上减少拐卖犯罪的发生,主要是拐卖儿童。”他表示。

  此外,从长远来看,放开全面二孩政策,会缩小男女出生性别比的差距。长期男女性别比失调,进入婚姻年龄之后,男的比女的多很多,就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

  陈士渠介绍,实际上近年来周边国家妇女被拐入比较多,是和我国男女出生性别比失调有一定关系的。现在男的多,只能到周边国家跨国婚姻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跨国婚姻中有些人是出去打工认识外国女孩带回来,有些人没有条件认识这些外国女孩,就给了人贩子可乘之机,有的人贩子就到周边国家以介绍到中国打工为名,骗过来之后就卖给人当老婆。

  现在实行普遍二孩政策之后,男女比例就会越来越平衡,男多女少这种情况会慢慢消除,有利于减少拐卖妇女犯罪。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陈士渠;公安部;刑侦局;政策;外国女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打拐办:收买被拐妇女儿童一律入刑能从源头减少犯罪

刑法修正案(九)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关于收买被拐卖儿童也将被追责的新规受到热议,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近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为网友详细解读。刑法修正案(九)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关于收买被拐卖儿童也将被追责的新规受到热议,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近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为网友详细解读。

2015-11-03 09:17:00

陈士渠:“街头乞讨的残疾儿童多由人为致残”说法不实

对微博比较关注的朋友们,对陈士渠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身为公安部打拐办主任,他的身影出现在近几年防拐打拐的第一线,从人贩子手中解救大量被拐卖儿童,让许多破碎多年的家庭重新完整。中国之声特别策划《今天我值班》邀请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走进直播间,与大家分享打拐故事和儿童保护知识。

2015-08-14 17:29:00

陈士渠:买方市场的存在是拐卖犯罪屡打不绝的主因

常刷微博的朋友,对陈士渠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身为公安部打拐办主任,他的身影出现在近几年防拐打拐的第一线,从人贩子手中解救大量被拐卖儿童,让许多破碎多年的家庭重新完整。中国之声特别策划《今天我值班》邀请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走进直播间,与大家分享打拐故事和儿童保护知识。

2015-08-14 15: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