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南极考察站最高年薪25万招厨师

2015-10-31 07:04:00 来源:华商报

  

  日前,一则关于南极中国考察站招厨师的消息在网络热传,称受聘人员将在南极度过一年,享受20-25万年薪。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获悉,这是在为明年12月开始的第33次南极考察公开选用越冬后勤保障岗位预选队员。

  怎样才能去南极工作?除了工作经验还得通过心理测试

  网络热传的“招聘启事”是国家海洋局10月20日发布的。除了厨师,此次还招募医生兼环境官员、电子工程师、机械师、电工、管道工、维修工等职位,长城站和中山站各招9人。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南极考察队员享受艰苦津贴,长城站约为每人每年20万元,中山站则约为25万元。

  华商报记者发现,与丰厚的“年薪”相比,选拔条件也很高,比如医生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厨师须有10年以上从业经验,具有高级中餐烹饪师资格证书等。

  参照国家有关规定,队员在极地工作期间,其国内原有工资、福利等待遇不变。不过,前提是“报名需经所在单位同意。”取得预选资格后,国家海洋局将组织对预选人员进行体检、心理测试、室内教育、室外训练、极地相关知识、岗位技术考核。经综合测评后,确定最后录用人员。

  南极生活什么样?能上网 有蔬菜 有KTV 有台球

  在南极的科考生活到底什么样?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崔祥斌,他是中国第24次和第28次南极科考昆仑站的队员,并即将启程参加第32次南极考察,在中山站参与我国首架固定翼飞机科考。崔祥斌说,我国每年南极考察是12月到达南极,越冬结束要到下一次南极考察队到来。越冬期间,每个科考站通常有18个人左右。

  崔祥斌说,科考站的食物主要来自考察队过去时的补给,“站上吃什么就是厨师根据原材料做了,各种各样吧。以前蔬菜比较奢侈,不过现在站上有无土栽培,也可以吃到蔬菜了。”与厨师厨艺好坏相比,崔祥斌认为,“其实最重要的是性格要好,能在封闭的环境里和其他队员好好相处,这点对厨师尤为关键。”

  中山站还有极昼和极夜现象,其中连续黑夜时间为58天。那么,科考队员们要如何度过那漫漫长夜呢?崔祥斌说,极夜时也有部分科研,另外队员们自己做自己的工作,站上也会有活动。

  据崔祥斌介绍,站上可以上网,有运动场所,也有文娱场所,“有图书馆、KTV,我们还有台球,有时会打牌,但麻将很少。”

  华商报记者刘苗

编辑:朱薇

关键词:年薪;厨师;考察站;南极考察队;南极科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补课教师被8500万港元年薪挖角不为所动(图)

香港补课教师被8500万港元年薪挖角不为所动(图),根据遵理上市文件,林溢欣简介高考是3A状元(中国语文及文化、中国文学、中国历史)、中大中文系一级荣誉毕业、中大中文系哲学硕士毕业。补习老师年薪近亿,侧面可反映补习社这行业的利润非常大,不过股民投资这类股份,分析员则认为风险极大。

2015-10-10 13:17:00

茅台14名高管年薪超2100万元 设11名副总

长江商报记者根据贵州茅台去年年报披露的高管年薪数据发现,新增的5位副总年薪或均超百万元,公司14位高管年薪总和或超过2107万元。贵州茅台去年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年薪高达226.41万元,董事代行总经理职责的刘自力年薪为224.14万元。

2015-07-20 06:30:43

韩大企业员工2014年平均年薪42万元 男女相差16万

据韩联社6月8日报道,韩国招聘门户网站“JOB KOREA”8日发布的资料显示,2014年,韩国90家大企业员工平均年薪为756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1.88万元),其中男员工年薪为8066万韩元,女员工为4933万韩元,男员工年薪比女员工年薪多出约3千万韩元。

2015-06-08 23: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