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省地震局:昌宁5.1级地震与香格里拉4.7级地震无直接关联

2015-10-30 23: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0月30日电 (记者 胡远航)30日晚,云南省地震局就昌宁5.1级地震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局新闻发言人李飞介绍称,此次地震与29日香格里拉4.7级地震并无直接关联。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15年10月30日19时26分39秒,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北纬25.1度,东经99.5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大田坝乡文沧村至阿贡田村一带,距昌宁县城约36千米,距保山约37千米。有部分房屋倒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情况。

  云南省地震局通报称,截至21时,已发生余震5次。结合震源机制解,初步判断北东向柯街断裂为发震断裂,具正断性质。

  此次地震波及范围较广,涉及保山、大理、临沧三州市4.5平方千米,呈北北东走向。震区人口相对少,其中震中大田坝乡人口密度67人/平方千米,昌宁县人口密度93人/平方千米。震区高山坝谷相间,房屋结构以砖混和土木结构为主,抗震性能一般。

  云南省地震局新闻发言人李飞表示,昌宁5.1级地震与29日香格里拉4.7级地震并无直接关联。云南省地震局将密切监控余震情况。(完)?

编辑:张雷

关键词:震源机制;地震局;云南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地震预警与速报取得重要突破

中国科大地球物理交叉学科科研团队“用搜索引擎方法解决实时地震监测”技术,以一秒钟内确定地震信息的世界领先水平,实现了地震预警和速报信息的重大突破。国家地震局已经与该团队建立合作,针对该技术在国家台网的实施,设立了地震行业科研专项。

2014-12-15 15:48:00

中国科技大学在地震预警与速报领域取得重要突破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名地球物理交叉学科科研团队成员经过3年多的科研攻关,近期在地震预警与速报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实现了在收到地震信号后1秒钟内同时确定地震位置、震级和震源机制,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中国地震局已经与该交叉学科科研团队建立了合作,针对该技术在国家台网的实施,设立了地震行业科研专项。

2014-12-14 22:02:07

专家称地震活跃期尚存争论 或永远无法预测地震

”  而中国地震局一些专家曾表示,芦山地震与汶川地震是独立的两次地震,芦山地震不属于汶川地震的余震。美国地质勘探局的专家伊丽莎白·科克伦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平均每年都会有一次8级以上地震,近20次7级以上地震,超过120次6级以上地震。

2013-04-24 09:57: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