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村官儿子婚宴摆席134桌收9万被严重警告

2015-10-30 14:49:0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长宁县获悉,该县纪委通报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违规请客:

  村干部最多摆酒席134桌

  梅硐镇星光村党支部书记吴寿权2015年3月违规为儿子操办婚宴,摆酒席134桌,收受礼金91500元。梅硐镇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还管理服务对象礼金。

  富兴乡党政办副主任、劳动保障所所长、桂兰村党支部书记丁奎2015年8月违规操办搬家宴,摆酒席40桌,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000元,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富兴乡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还管理服务对象礼金。

  富兴乡石林村村委会主任王兴全2015年8月违规为其子操办升学宴,摆酒席38桌,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1300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富兴乡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还管理服务对象礼金。

  铜鼓乡民星村支部书记张大明2015年8月违规为其子操办升学宴,摆酒席37桌,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13300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铜鼓乡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还管理服务对象礼金。

  职务之便:

  村干部贪污受贿6万余元

  梅硐镇东河村党支部书记邓烽将应兑现给受灾群众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赔付金9017元长期占有,侵害了群众利益,后经梅硐镇纪委介入,邓烽才将此款上交。梅硐镇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古河镇兴河社区支部副书记兼出纳廖华2015年4月收取企业街头宣传卫生管理费200元,未按规定出具收费发票,也未按规定入账。古河镇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原老翁镇柳村支部书记杨大江、村主任邓开容、村文书李平三人利用职务之便,于2011年虚报套取退耕还林国家专项补贴款44836元,并在实施D级危房 改造过程中,帮助群众获得危房改造补助款非法收受他人财物23000元,两项共计67836元被三人予以私分,用于个人日常生活开支。老翁镇党委给予杨大 江、邓开容、李平开除党籍处分。长宁县人民法院以杨大江、邓开容、李平犯贪污罪、受贿罪分别判处杨大江有期徒刑2年、邓开容有期徒刑1年10个月、李平有 期徒刑1年10个月。

  原老翁镇柳村村委会委员、十一组组长李联辉2011年虚报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3513元用于个人日常开支。老翁镇党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长宁县人民法院以李联辉犯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勇同步播报

  南溪区通报6起“四风”案件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伍雪梅)日前,宜宾市南溪区对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曝光,多名村干部被处罚。

  其中,大观镇牟家村主任陈飞、支部书记邓运何弄虚作假套取项目资金,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党内警告处分。林丰乡白果村原村主任罗家荣虚列项目用工 天数,骗取项目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沙镇清水村支部书记侯凯收取违规企业好处费,帮助其违规生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 大队大队长马志勇失职渎职,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质量和安全监督员刘大权未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造成监管领域 相继发生安全事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汪家镇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祖斌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违规发展党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编辑:朱薇

关键词:严重警告;党内;处分;村官;政策性农业保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一村支书乔迁收礼金1.8万元受严重警告

为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的要求,继续保持高压态势,28日,广东省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吴乃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还所收礼金。

2014-09-29 08:11:00

甘肃灵台县文广局副局长乱收费11万元被严重警告

甘肃省纪委5日通报了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涉及公款旅游、私设“小金库”、违规操办“升学宴”等问题。给予郑尚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葛永波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市通报批评;财政所发放福利、购买礼物和旅游花费20083元全部追缴。

2014-09-05 20:16:00

6家5A级景区遭严重警告 A级景区复查或将常态化

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游市甚热闹:翻倍的出游价格、九寨沟千人退票、香格里拉导游强迫消费以及“天价”餐食等事件,成为街头巷尾人们热议的话题。●明十三陵景区则是存在外围欺客宰客现象严重,无明码标价,计量不准确,同类商品不同价等问题。

2015-10-19 08: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