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出国关手机数据仍收2800元账单 运营商免单

2015-10-28 14: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女子出国关手机数据仍收震撼账单运营商调查后免单

  香港《经济日报》图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有香港市民到北美游玩3星期,其间已关闭手机数据服务,但手机却仍每日发出数次2kB微量数据,回港收到漫游费用达2800元(港币,下同)的震撼账单,经过沟通,电信运营商最后同意豁免此收费。

  据报道,阮小姐今年8月9日到加拿大、美国及墨西哥旅游3个星期,其间带着两年前在香港购入的台湾版水货HTC Butterfly手机,外游期间她已全程关闭手机数据服务,上网均是使用WiFi,亦没有收到任何信息通知她已启用漫游服务。

  岂料回港后她接获电信账单,显示由8月15至30日她外游期间,手机每日数次发出2kB微量数据,合共14日,因她已申请漫游数据日费计划,不管每日使用多少数据,均须缴交198元日费,因此被收取漫游费用合共2772元。

  阮立即向电信商反映,电信商调查后认为情况不寻常,最后同意豁免其收费。

  为何关闭数据后,手机仍能传送数据?香港信息科技商会荣誉会长方保侨认为情况罕见,估计该手机系统存有漏洞。

  香港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外游期间应将手机转为飞行模式,避免手机内应用程序的自动更新功能启动而产生数据流量;若需于外地使用数据服务,可考虑挑选电信运营商的每日定额收费漫游数据计划,又或于当地购买电话卡使用,避免震撼账单出现。

  (原标题:女子出国关手机数据仍收震撼账单 运营商调查后免单)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数据服务;关手机;数据流量;经济日报;女子;漫游;电信运营商;电信商;WiFi;使用数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阳市社会治理大数据云平台“社会和云”工程启动建设

近日,贵阳市社会治理大数据云平台——“社会和云”工程启动建设,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建平台、三年抓应用”的思路分步实施,确保2017年初步建成并正常运转。

2015-06-26 19:30:44

我国将运用大数据加强市场服务和监管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9日说,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中央编办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核心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提高服务和监管的有效性,降低行政成本。连维良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意见》有20多项具体的制度建设。

2015-06-19 19:10:45

阅读习惯数据服务悄然兴起:电子书和你互读

在互联网诞生以前,图书是以盲目而带有希望的方式编写和出版的。时至今日,一波创业公司正在利用科技来回答这些问题,试图帮助作者了解读者想看什么内容。”  提供这种数据服务的创业公司称其将向作者提供匿名的数据,不会透露读者的姓名,但这些服务的隐私权政策拥有很广泛的覆盖范围。

2013-12-28 02:10: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