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台办谈两岸共同纪念台湾光复:始终是一家人

2015-10-28 10: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台湾光复是两岸同胞共同奋斗的胜利成果。这段历史表明,两岸同胞不管经历过多少艰难困苦,也不论有多长时间的隔绝分离,没有任何力量能把我们分开,因为我们始终是一家人。

  有记者提问,25日是台湾光复70周年纪念日,两岸各地都举办了许多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请问发言人,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您认为两岸共同纪念台湾光复有着什么样的意义?

  安峰山表示,今年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7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大陆有关部门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对于两岸同胞共同铭记历史教训,缅怀先烈功勋,弘扬抗战精神,共谋和平发展,同心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台湾光复是两岸同胞共同奋斗的胜利成果。这段历史表明,两岸同胞不管经历过多少艰难困苦,也不论有多长时间的隔绝分离,没有任何力量能把我们分开,因为我们始终是一家人。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处于重要节点,两岸同胞应当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定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台海和平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得而复失。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台湾光复;两岸同胞;两岸关系;安峰山;国台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陆和台湾: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

抗战胜利、台湾光复,洗刷了近代以来中国屡遭外来侵略的民族耻辱,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透过近代历史风云,两岸同胞深刻体会到,大陆和台湾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我们的命运从来都是紧紧连在一起的。

2015-10-25 14:51:00

纪录片《台湾·1945》将播 总导演称“抢救国家记忆”

纪录片《台湾·1945》将播 总导演称“抢救国家记忆”,该片将于10月25日,亦即台湾光复70周年纪念日起,在央视纪录频道19:06首播,福建东南卫视、海峡卫视、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亦将陆续播出。纪录片《台湾·1945》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央电视台、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摄制,央视纪录频道、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新闻综合频道、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联合承制。

2015-10-22 07:31:00

两岸合作出版《台湾抗日丛书》在台发表

为庆祝抗战胜利、台湾光复70周年,大陆的台海出版社与台湾华品文创出版公司联合出版《台湾抗日丛书》,30日在台北举办新书发表会。

2015-09-30 21:3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