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岷归”药农讲“德行”

2015-10-27 13:20:00 来源:央广网

  几十年的时间,甘肃省定西市岷县的当归经历了从零星种植到规模化生产,从传统的粗放型管理到科学管护,从当归生产到与大型企业合作的精深加工,从无人知晓到成为中国最优当归基地的过程,既富了百姓的口袋,也富了脑袋。用常务副县长周龙平的话来说:“岷县当归在国内药材流通市场占据70%以上的份额,而在全国外销当归中,‘岷归’销售量达90%以上。我们必须用良心来种植,用真心来维护‘岷归’这个品牌,用‘德行’来树立当归为首的中药材发展的大旗。”

  趋势:“网络农民”键盘敲开致富门

  傍晚,於军强将200多件已经包装好的包裹交给前来收件的快递小哥,这些当归、党参等将在48小时内送到山东、广西、北京等地的买主手中。

  於军强经营着淘宝的一家网店,从2010年到现在,这家名为“岷县当归人家“的网店便给他带来了不小的盈利。

  “有了网络营销,我家的中药材轻松地卖到全国各地,足不出户在家创业,时间上也非常自由”,于军强乐呵呵地说。

  

  年轻的岷县电商於军强

  於军强告诉记者,农忙的时候, 村里的年轻人都忙着种药材,到了农闲的时候,大家就都纷纷外地打工。打工的时间久了,也萌发了自己创业的想法,于是经常带着中药材辗转于西安、兰州、青海等地摆地摊,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2010年,在身边的朋友建议,於军强在网上开了一家网店。没有任何相关知识的於军强坦言,“我刚刚做淘宝的时候,电脑怎么开机都是一头雾水。凭着多学多问 ,几年下来后,我已经非常有经验,如今,在县里,我已经免费为大家做了五次的电商的基础培训了,每次都在100多人参加,大家都非常积极。有不少人在我的带动下,也纷纷开起了网店”。

  这仅仅是岷县电商的一个缩影。几年前,很多青年农民因为在家乡找不到更好的致富门路,纷纷外出打工。如今,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许多年轻人不再只是走打工这座“独木桥”,很多人投身于互联网创业的大军当中。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岷县;药农;发展;电子商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网岷县供电公司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甘肃省农垦社会保险办公室原副主任刘保禄利用职务之便,在四年间,先后作案101次,累计贪污社保补贴、再就业投资分红、失业保险金、养老保险费等资金共计2803.7万元。9月2日,岷县供电公司邀请岷县人民检察院干事王晓斌到公司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知识讲座。

2015-09-25 15:31:25

国网岷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线路迁改“让道”助力地方乡镇改造建设工程

寺沟乡乡镇改造工程是岷县地方城镇改造的重点工程,工程计划对原有的道路拓宽9米,111南麻线部分线路处于道路建设工程设计红线范围内, 需对道路两侧的电力线路及相关电气设备进行迁移。据了解,该项线路迁改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当中,工程迁改迁10KV线路1.1公里,0.4KV线路2.2公里,计划一周内全部迁改完毕。

2015-09-24 15:41:25

岷县洮砚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9月2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来临之际,全国各地百余名艺术家齐聚北京卢沟桥中华名砚文化街,举行了中国洮砚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文化活动。

2015-09-10 1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