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五粮液混改计划提前曝光 拟募资23亿还将引入战略投资者

2015-10-27 08:09: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停牌近3个月的五粮液混改信息提前曝光。记者昨天从五粮液经销商处获悉,五粮液此次混改拟引入部分经销商参与持股,最低认购门槛50万股,面向经销商的募资额或超过10亿元。

  经销商持股五粮液

  25日,五粮液在南京召开经销商沟通交流会,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总经理刘中国、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朱中玉出席会议。五粮液全国核心经销商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有进入会场的人士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五粮液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引入部分经销商参与持股。据了解,拟引入持股的应当是五粮液最具核心价值的经销商,认购起点不低于50万股,上不封顶,发行价格是23.34元/股。五粮液方面当天表示,这个价格是按停牌日(7月29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90%计算出来的。大会最后,会议主持人反复强调,若确定认购,请于10月27日前与五粮液董事会办公室联系,获取认购协议和相关文书。

  有五粮液经销商表示,此次经销商参与持股的金额一般为1000多万,大的经销商可能会达到1亿元,约30-50家重要经销商将会参与。

  五粮液其实不缺钱

  记者昨天获悉,当天五粮液表示,将采用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形式募集资金23亿元以推进五粮液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五粮液并非是缺这20多亿,其本意在于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25日会议披露的信息显示,五粮液本次发行对象除了企业员工、经销商外,还有战略投资者,其主要负责消化超出前两者认购能力的剩余部分。有报道称,五粮液发言人在会议上表示:“目前,已有10家以上的基金公司主动找到我们,希望认购剩余部分。”

  五粮液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混改方案没有正式报批公告之前,公司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有消息称,五粮液或将于11月中上旬复牌。

  白酒专家肖竹青表示,经销商参股,将提升五粮液核心渠道成员的忠诚度,对五粮液长线而言是利好。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战略投资者;五粮液集团;持股;认购;停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邮储银行正在引入战略投资者谋求上市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23日在银监会举办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邮储银行正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徐学明称,邮储银行发展路线图概括起来分三步走,即股份制改革、引入战略投资者、启动上市。

2015-07-24 07:47:56

茅台引战略投资改革方案获批 为核心资产集中优势资源

经过“传言到被否认”后,茅台国企改革方案最终成真。 白酒营销专家晋育峰表示,系列酒分拆的举措此前已经有过泸州老窖和西凤酒等先例,效果都不错。

2014-04-11 09:50:31

陕煤IPO引入战略配售机制减小对市场冲击

陕西煤业(601225)16日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公告》,本次计划发行共计10亿股A股股票,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网下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014-01-16 14:15: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