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蒋介石原配妻旧宅遭窃 香炉和取暖用火熜丢失

2015-10-27 06:59:00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讯 (记者 方磊) 昨天,网上一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传开,“毛福梅嫁妆失窃”。提起毛福梅,相信很多人并不知道是谁,可要是提起她的家庭关系,想必很多人都会恍然大悟:蒋介石原配夫人,蒋经国生母。

  昨天,记者从奉化警方核实到,溪口岩头村一旧宅内,一个香炉和一个火熜丢失,而这处旧宅原先的主人就是毛福梅。

  2013年4月10日,这处老房子被奉化市人民政府公布成为奉化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24日下午2点左右,当工作人员吃完饭回来推开门,发现原先摆放着的3个大小不同用来取暖的火熜,其中一个最小的,直径10几厘米的不见了,同时不见的还有一个手掌大的小香炉。随即,工作人员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溪口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了过去,发现离正厅大门六七米远的檐角上安装了摄像头,正对着失窃的位置。

  随即民警查看当天上午10点30分到下午2点的监控,结果没有发现可疑人员。

  目前此案警方正在全力侦破中。

编辑:杜静

关键词:香炉;蒋介石;原配夫人;民警;文物保护单位;推开门;摄像头;溪口岩;警方;公安分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捡到香炉上交国家”何以引发争议?

浙江丽水男子金某在湖底捡到价值不菲的元代五脚香炉,很多旁观者劝其拿回家,但金某却将香炉交给了丽水市博物馆,金某说,“我知道这个是文物,是国家的东西,得交给国家。但实际上,金某的举动却是符合法律规定的,他捡到的这个香炉,正像他自己所说,是“国家的东西”。

2015-03-18 09:21:00

大连市西岗区香炉礁旧货市场发生火灾

2015年1月7日早4时,大连西岗区香炉礁旧货市场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大连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2015年1月7日早4时,大连西岗区香炉礁旧货市场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大连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

2015-01-07 09:38:00

快讯:大连西岗区香炉礁旧货市场火势可控 救援正在进行

2015年1月7日早4时,大连西岗区香炉礁旧货市场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大连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着火点位于大连市西岗区香炉礁旧货市场二期,该建筑建于1996年12月,为二层框架结构,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商场内主要为商业店铺旧货经营。

2015-01-07 09:30: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