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海外网民热议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

2015-10-22 18:20: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人民日报利用脸谱、推特、优兔等外文海外社交媒体账号实时聚焦访问行程,图片、文字、视频等报道受到全世界网民高度关注,海外网民纷纷点赞、留言。

  习主席此访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中方面向欧洲的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动。“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伉俪到访英国!”在习主席夫妇抵达伦敦的图文快讯后,脸谱用户“多罗塞·舒尔茨”留言。

  “哇!中国国家主席的这次国事访问太棒了!我想,中国正在英国受到热烈欢迎。”看到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伦敦骑兵检阅场隆重欢迎习主席的图片和文字报道后,非洲网民“穆罕默德· 阿拉伯”表示。

  巴基斯坦网民“塔里克·穆罕默德”留言说:“英国的隆重接待,彰显了中英关系在战略、商业等方面的重要性”。

  “英国能邀请到中国国家主席和夫人前来访问真是太荣幸了,接待这位有影响力的领导人不仅给英国带来经济利益,随之而来的还有其他许多益处。”美国网民“塞姆·图尔库”留言说:“正像许多其他国家一样,英国也非常需要中国。”

  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10年的开局之年,中英关系呈现持续上升势头,正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在习主席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的报道后,马来西亚网民“蒂姆特姆·坦”留言认为:“英国正在开启与中国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合作将进入一个新时代。”

  尼泊尔网民“沙姆·施莱斯塔”说:“希望两个伟大国家领导人的历史性会晤,有助于深化中英关系、促进世界和平!”

  借助社交媒体平台,许多海外网民表达了对中国和平发展国家形象的由衷赞誉。尼日利亚网民“乌科巴斯·乌达卡”说:“中国正成为世界一流国家,我迫不及待地期待看到它的实现。我爱你,中国!”

  印尼雅加达网民“尼尔万·斯瓦尔纳”,用汉语拼音打出了“中国万岁!”尼泊尔吉尔蒂布尔大学的“乌代· 塔芒”留言说:“伟大的国家!”

  美国网民“塞姆·图尔库”认为,当中国积贫积弱时,英国曾从中国攫取了诸多利益。通过占领香港,英国从香港的商业贸易中吸取了巨额资金,获利无数。中国崛起的标志之一,便是香港在1997年的回归。“现在中国在很多方面超过了英国,很高兴看到英国变得谦恭,与他们曾经殖民的对象成为了朋友。中国的力量正在壮大,她的影响力会变得越来越强,巨龙正在腾飞!”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网民,热议,英国议会,中英关系,塞姆·图尔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