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伦敦铺最红地毯迎习近平 103响礼炮空前隆重

2015-10-20 07:05:00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伦敦将为习近平铺上最鲜艳的红地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抵达伦敦,开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英之行。他将得到伦敦方面最隆重的接待:103响礼炮,和女王共进私人午餐,与皇室三代成员见面,下榻白金汉宫,对600名英国议员发表演讲,还有从今天起将在伦敦市中心广场电子屏上出现的“近平,你好!”的中文欢迎词。

  “两国关系如此温馨”,英媒甚至预言英国要在“英美特殊关系”之外建立另一个“英中特殊关系”。的确,从威廉王子访华向习主席递上女王邀请信,到英国带头加入亚投行,到英国大臣奥斯本罕见访问新疆,到英国空前隆重迎接习主席,今年中英关系的升温显得那样迅速、给力而又特别。

  “此访必将标志着英国从根本上重新校准自己的大国关系”,英国《金融时报》这样说。上海社科院研究员伍贻康19日则对《环球时报》表示,“这也可以看作是中国在国际秩序中的一次布局”。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新加坡特派特约记者 黄培昭 青木 辛斌 环球时报记者 胡锦洋吴志伟 柳玉鹏】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习近平;环球时报;红地毯;金融时报;英美特殊关系;中英关系;国家主席;投行;礼炮;访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抵达伦敦开始访问英国

10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5-10-20 04:13:00

习近平访英开启中英创新合作新时代

据巴基斯坦媒体《巴基斯坦观察报》10月19日报道,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认为,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将为两国创新合作开启新时代。“回首过去,合作与共赢已成为中英科技创新发展的主旋律;展望未来,中英科技创新合作也必将进入快车道。

2015-10-19 22:57:00

英媒:习近平开启访英之旅 众多合作大单“收获在即”

据《英国金融城早报》10月19日报道,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始为期四天的访英之旅,中英两国关系史上的“黄金时代”也将在习近平与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共同见证之下开启。

2015-10-19 22: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