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惊恐!男子耳内长满白色爬虫 撕咬耳道痛不欲生

2015-10-18 09:06:00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综合 听说过猪肉长虫,但您听说过耳朵长虫吗?一位耳科医生接诊了一位中年男子,在他的耳朵里竟然有二三十条活动的虫子,如同米粒大小,几乎占据了整个耳朵空间,看起来非常吓人。

惊恐!男子耳内长满白色爬虫,撕咬耳道痛不欲生!

男子耳朵奇痒无比

惊恐!男子耳内长满白色爬虫,撕咬耳道痛不欲生!

密密麻麻的白色爬虫

惊恐!男子耳内长满白色爬虫,撕咬耳道痛不欲生!

医生在清理耳道

  解说:在放大镜下,这些白色幼虫如同米粒大小,几乎占据了耳朵空间,粗略估算,至少有二三十条之多。

  医生:因为这些虫子是活的,时间长了怕它对耳道和鼓膜有损伤,马上就用麻药灌倒耳朵里面去,给这些虫子做一个麻痹,然后紧接着在视镜下取出来。

  解说:在麻药的浮力作用下,幼虫立刻浮了上来,密密一层。接着,医生用内镜系统上的吸管,将这些幼虫逐一吸出。医生说,所幸发现和处理的及时,否则后果十分严重。

惊恐!男子耳内长满白色爬虫,撕咬耳道痛不欲生!

男子耳朵长满爬虫

惊恐!男子耳内长满白色爬虫,撕咬耳道痛不欲生!

麻醉处理后爬虫浮出水面

  医生:一个是直接的损伤,在外耳道或者是鼓膜,直接爬和咬,另外一个,它在里面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如果把鼓膜咬破了,直接进入到中耳,那后果更不堪设想了。

  解说:患者姓陈,今年40岁,据他描述,当时他走在路上感到耳边有虫飞过,用手拍打耳朵后飞虫飞走,但耳朵内仍然感到十分痒,于是立刻赶来就医。

  医生:也有可能原来已经寄居在里面了,孵化了它就飞出来了。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耳道;爬虫;医生;耳朵;幼虫;撕咬;鼓膜;麻药;过敏反应;就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智障女耳朵流脓淌血求医 医生发现其耳道爬满蛆虫

一智障女子耳朵流脓还流血,医生仔细一检查,发现其耳道里面竟爬满了蛆虫。在后续的耳纤维内镜检查中还发现小丽的鼓膜已穿孔,好在蛆虫未进入其内,CT检查中耳也未见蛆虫。医生判断,小丽因为智力障碍,平日不知道对耳部进行清洁,在不适的时候也不知道表达,再加上潮湿幽暗的环境以及适宜的温度,引至苍蝇在此产卵并孵化成蛆。

2015-06-26 10:01:27

女子耳鸣听力下降系发霉纸巾堵耳致耳膜充血

走路、说话时,耳朵里总有“duang~duang~”的声音,到医院检查才知道,10天前塞耳朵的纸巾掉进耳道,长霉了。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李泽珆检查发现,马女士耳道里有团灰白色的异物,取出一看,竟是一团已发霉的纸巾。

2015-05-23 09:00:00

北京1岁女童耳朵长出蒲公英 种子滞留耳道4个月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一位不到两岁的孩子耳朵中,被取出了一朵蒲公英,而且蒲公英就是在孩子耳朵里发芽的。在首都儿研所耳鼻喉科的诊室里,医生给小患者然然做了手术后的检查,耳道恢复一切正常可以出院回家了。

2013-11-27 17:14: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