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国际艺术节交易会首日多个优秀项目签约

2015-10-17 21:2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杨溢仁 孙丽萍)当前,中国文化产业正在全世界寻找合作伙伴,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在17日上午开幕的第十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中,已有6个优秀的展演项目进行了签约。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交易会的国外参会机构已过130家,其中买家数多达70余家,而包括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英国南岸艺术中心、英国沙德勒之井舞蹈剧院、欧洲艺术节联盟、澳大利亚澳亚艺术节、新西兰奥克兰艺术节在内的重量级买家已连续两三年参加交易会。

  在6个签约项目中,著名表演艺术家谭盾的微电影交响乐史诗《女书》受到了世界各地艺术节的青睐。目前,历史悠久的布拉格之春国际艺术节已向该节目递出橄榄枝,有意于2018年邀请该节目赴捷克演出。

  杨丽萍的最新作品《十面埋伏》在本次艺术节交易会作了整剧的展演后,立即受到了英国沙德勒之井舞蹈剧院艺术总监艾力斯德·史柏汀的邀请,将于2016年远赴伦敦进行演出。

  与会的参展方纷纷表示,随着品牌效应和影响力的不断增强,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为文化产业“走出去”战略的实现,提供重要的平台依托,也将为中国文化品牌的树立,以及市场份额的扩大做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上海国际艺术节;交易会;项目签约;签约项目;演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精彩预告︱第十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系列演出倒计时

今年的“艺术天空”将有四场俄罗斯乌拉尔舞蹈团的演出,该舞团是世界各地国际民间艺术节的常规邀请团队,还是俄罗斯民间舞蹈大赛的荣誉冠军。艺术节主板演出德国托尔策童声合唱团音乐会也将登上“艺术天空”的舞台上。

2015-10-15 09:52:00

“小伙伴”精彩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当日,在第16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天天演”舞台上,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的孩子们用精湛的才艺和天真的童趣为游客和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2014-10-27 13:41:00

上海国际艺术节推出系列户外演出

10月18日晚,东方歌舞团在上海国际客运中心码头露天舞台演出。当日,第16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首度推出“艺术天空”系列演出。

2014-10-21 20: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