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液化气站与电焊铺“为邻” 火花拥抱煤气罐存隐患(图)

2015-10-15 05:54:00 来源:中安在线

  昨日,合肥市民罗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家门口有个液化气站,旁边紧挨着的门面都是从事电焊生意的,担心有安全隐患。

液化气站与电焊铺“为邻”

  这家液化气站旁边就是电焊加工铺子

  记者核复

  液化气站与电焊铺“为邻”

  罗女士住在凤阳路与定远路交口西南侧的一处城中村,据她介绍,家门口路边有一排门面房,其中一间被人用来当作液化气站,“去年就开始营业了,平日门里门外放的都是液化气罐。”

  让居民担忧的是,这个液化气站旁边的几间门面房,都是从事电焊生意的,有时就直接在店外进行电焊操作,操作时会产生阵阵火花,居民因此担心引爆旁边的液化气罐,尤其是芜湖发生爆炸后,居民就更加害怕了。

  液化气罐旁焊花四溅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罗女士所说的液化气站,店面尚没有开门,不过门口停着一辆三轮车,上面摆着几个液化气罐,同时门边的地上,也摆着几个液化气罐。

  就在该液化气站旁边,紧挨着数家从事电焊生意的门面房,其中一家正在焊接脚手架,火花不时往四周乱窜,记者见状,也生怕这些火花会溅到液化气站。

  随后一名男子来开门,记者试图与其交谈,男子称他需要去送货,便骑着三轮车匆匆离开。

  无证液化气站将被取缔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辖区城管部门和安监部门。城管部门到场调查后确定,该液化气站属于无证经营,由于店面负责人不在,工作人员电话与其取得联系,下一步准备对其进行取缔。

  安监部门检查后表示,液化气站旁开设电焊加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根据相关规定,液化气站旁10米内不允许有明火产生,对于这样门挨着门的现象,工作人员表示进行检查后将进行相关处理。

  城管部门表示,合肥街头会经常出现一些液化气站的小作坊,最近工作人员每天都进行检查,如市民发生身边出现“作坊式”液化气站,可拨打电话12345反映。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液化气站;电焊;液化气罐;煤气罐;为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昌江县消防大队开展液化气站泄漏事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为深刻吸取8·12天津滨海新区及其近期全国各地多起火灾爆炸事故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止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

2015-09-02 23:00:46

大连液化气站发生爆炸引发大火 4人受伤

(记者闫平、蔡拥军)记者从大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17日18点44分,大连市金州区消防大队接到火警,金州区先进街道五一路桃园小区附近一液化气站发生爆炸,引发大火,造成4人受伤。

2015-01-18 08:43:00

大连一液化气站发生爆炸引发大火 4人受伤(图)

记者从大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17日晚18点44分,大连市金州区消防大队接到火警,金州区先进街道五一路桃园小区附近一液化气站发生爆炸,引发大火,4人受伤。据介绍,初步查明,一辆装载液化气的槽罐车在操作中着火,消防队员立即赴现场施救,目前明火已基本扑灭,周围道路封闭,人员已疏散,4名操作人员因烧伤送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2015-01-18 06: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