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天安门旁胡同区启动腾退:20平方米可补300万

2015-10-15 03:00: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国家大剧院西侧居民住房和环境改善工程启动,包括前细瓦厂、石碑、兵部洼等多条胡同在内的大片平房区将腾退,涉及居民超过千户。

  前细瓦厂、兵部洼等都是清代的老胡同,但私搭乱建非常普遍,胡同有的地方仅有两米多宽。目前,多条胡同内均已张贴腾退公告。公告注明,腾退的目的是改善居民的住房条件和环境,范围是东至石碑胡同、兵部洼胡同,南至前门西大街,西至北新华街,北至东安福胡同。改造工程本着居民自愿、公开平等、整院改造的原则。补偿方式为货币补偿,符合定向安置条件的申请人可由政府协调购买安置房。定向安置房源位于丰台区康润家园,但房源有限,“先签约,先选房,先整院,选完为止。”

  记者了解到,货币补偿包括房屋价值补偿、各项补助及奖励。对整院腾退、外迁安置、困难家庭保障以及因腾退对商户造成停产停业的损失都做了具体补偿方案。一位居民算了一笔账,他的私房面积近20平方米,各种补偿加在一起有300万元左右,买两套安置房基本够了。但也有居民不乏担忧,这次腾退是整院进行,一个院子住了十几户甚至几十户居民,如果一户不走,其他户也走不了。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胡同;天安;兵部;石碑;安置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创意点亮北京”首次移师胡同

届时,青龙胡同1号歌华大厦内将举办“苹果设计之弧”创新设计体验展。青龙胡同内的和咖啡、创意人才港、汤圆创作等10余个创新空间也将对市民开放,电商“艺窝疯”还将在胡同里举办创意集市。

2015-08-25 09:01:42

胡同餐馆着火路太窄消防车受阻 消防员狂奔300米灭火

昨天中午12时许,东城区方家胡同46号院内一饭馆发生火情,由于胡同道路较窄,大型消防车无法直达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饭馆是栋2层小楼,位于方家胡同46号院内,房顶是木质结构,其中靠北侧的半扇房顶已被烧黑。

2015-07-15 21:12:06

“胡同”里挖出网生代不懂的童趣

《胡同.com》的主创们展示剧中片段,一个个老胡同的名字藏着深厚的京味儿文化。和儿童剧舞台上常见的人偶剧不同,《胡同.com》是北京儿艺继《想飞的孩子》之后推出的又一部现实主义大戏。

2015-05-07 08: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