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痴迷跑马致肌腱断裂甚至骨折 专家称锻炼别任性

2015-10-13 07:50:0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3日,跑步本身是一件强健身体的好事情,但是因为不少跑者“太爱面子”,希望在社交媒体主页上多刷新自己的纪录让别人羡慕,不顾身体状况硬撑比赛,最终导致疾病的后果。

  据媒体报道,不少人近年来十分热衷于参加马拉松的比赛,这里面也不乏拼成绩、怕丢脸,甚至跑到肌腱断裂、骨折等出现伤病的情况。台湾双和医院复健医学部医师陈弘洲谈到这种情况时表示,他们的门诊接待过一些年轻女性跑者,她们因为痴迷于跑马拉松,几个月内接连参加多场马拉松,已经感觉不适还一路忍痛,结果造成压力性骨折。

  陈弘洲表示,不少平常没有什么运动经历的民众,抢搭热潮,参加以趣味性为主的马拉松,却因为怕跑不完太丢脸,明明已经跑得很累了,还勉强继续跑,运动量超过自身负荷,导致肌腱断裂等伤情的不在少数。

  医生建议,合理的运动量,应该是以运动隔日不会影响日常生活为原则。有时,出现内部肌肉、韧带的小拉伤,通常一、两天后即可自然修复,但不少跑马拉松的人,甚至在跑完四到五天之后,这种不舒服的情况仍然存在,必须靠消炎药物缓解,且若肌肉拉伤的情况一再出现,长期下来可能形成慢性肌腱炎或慢性韧带发炎。

  对于那些平日里并没有运动习惯的人,专家建议,最好从健走开始,可在操场走上两到三圈,速度比平常走路快一点,走到会喘就停,之后再逐步调高速度与距离,逐渐训练肌耐力,运动强度与时间要循序渐进,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徐芳

关键词:肌腱断裂;骨折;肌腱炎;运动量;比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充女子莫名被砍 身中5刀右手肌腱断裂

昨日,南充市东方医院,躺在病床上的杨女士,回忆了事发时的情形。”  看着电瓶车远去,杨女士的儿子也顾不上自己没穿鞋子,裸着上半身便追着去了医院。到阆中市人民医院后,由于杨女士右手肌腱被砍断,伤情较重,便立即转往了南充市东方医院。

2014-06-19 09:55:00

马桶爆裂划断男子肌腱 酒店怀疑其站马桶上方便

警方记录显示,几人开房时间为25日零时5分,王存国和叔叔住在5楼一个标间。王存国回忆受伤经过:“当时,叔叔洗完澡,我就走进卫生间,卫生间雾气很大。我正好值班,第一个走进出事房间,看到王存国坐在床上,表情很痛苦,身上全是血,卫生间地板上也全是血,马桶爆裂,碎片撒了一地。

2013-10-27 17:22:00

3岁男童自动扶梯摔倒手臂被夹 肌腱断裂

前晚8时左右,一名3岁男童被镇江某大型商场的手扶电梯夹住手臂,紧急时刻男孩母亲按下电梯按钮。记者从救援官兵处获悉,孩子的小臂被卡的机械部位,是扶梯底部连接扶梯扶手的一个小夹缝。

2013-09-16 08: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