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海关景区被取消5A 2名负责人被连夜免职

2015-10-11 08:10:00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山海关:两名干部被免职 当地已开始整改】山海关区对老龙头景区和山海关区旅游监察大队负责人进行免职处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区旅游系统负责人分别作出深刻检查,当地已对景区进行整改。(央视记者王帅南高杨)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昨天成为国内首个被取消5A级景区资质的旅游景点。著名的杭州西溪湿地等6家5A级景区也同时被“黄牌警告”。面对如此严厉的处罚,景区有何反应?

  山海关景区由天下第一关、老龙头和孟姜女庙三个景点组成,2007年获得国家首批5A级景区资质。但长期以来,游客对这里的旅游环境抱怨颇多:

  今年十一期间,国家旅游局暗访发现,山海关景区存在价格欺诈、擅自更改门票价格、强迫游客在功德箱捐款、环境卫生脏乱、设施破损普遍、服务质量下降、管理水平差等问题,认为依据国家5A级景区标准和评分细则,山海关景区已不具备5A级景区条件,决定取消其5A级景区资质。这是自2011年国家旅游局启动对既有星级资质的景区暗访工作以来,第一次取消5A级景区资质。面对上述处理决定,山海关区昨晚连夜召开整改专项会议。秦皇岛市免去老龙头景区和区旅游监察大队负责人的职务,要求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及旅游系统负责人作出检查,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旅游市场整治和城市管理提升专项行动。

  今天上午,记者发现景区里的功德箱已被全部撤掉。天下第一关景区副主任马维玲表示,一是把城上1300米长城沿线上的所有摊位全部下移,还原了长城的本体;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的整治;门票全部明码标价,不存在套票现象,游客购买门票能够把整个景区全部参观完。

  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的浙江杭州西溪湿地旅游区的主要问题,是存在安全隐患、商贩管理不当、导游不够专业。西溪湿地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梅晓增坦承,景区确实存在着管理漏洞,安全隐患主要像码头、桥梁,除了这个以外就是标识标牌,还有个别商户在占道经营。

  记者走访发现,这些问题中,游客反应最强烈的还是标识牌不清楚。温州的林女士就因为标识不清楚吃了苦头,早上10点入园走了两个小时都没有找到吃饭的地方: “走了好久了,它这个路标不是很明确,而且没什么路标,很少。外面来的,我们也不知道该往哪边走,应该怎么走?”

  西溪湿地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梅晓增表示,今天起开展三个月集中整治,按照5A级景区标准全面整改: “环境卫生的,现在都已经分队落实到人;游客特别是在主游步道上肯定要加护栏;涉及到讲解员实习生,我们就会加强培训和管理,拿到上岗证他才上岗。

编辑:朱薇

关键词:免职;整改;干部;山海关区;老龙头景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荆州通报9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案件 3人被免职

8月7日,荆州市纪委通报9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件,其中,江陵县民政局、荆州区公路管理局、公安县地税局三个单位领导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免职。5、监利县公路管理局违规发放补贴,局党总支副书记、局长邓建军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5-08-10 22:21:17

湖南常德多名校长教师上班时间打牌 校长被免职

记者11日从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作风办了解到,鼎城区多名校长、教师在上班时间进入娱乐场所打牌,被作风办暗访发现。目前,涉事校长已被免职,鼎城区教育局纪委书记因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被立案调查。

2015-05-11 16:31:01

湖南常德多名校长上班时间打牌被免职

【湖南常德多名校长上班时间打牌被免职】鼎城区作风办督查通报称,暗访发现,鼎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周则先、区教师进修学校师训处主任杨传景、石公桥镇中学副校长邵朝松、钱家坪乡中学校长廖利平、武陵镇中心学校教师黄建设上班时间打牌。

2015-05-11 11: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