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日照一微博用户侮辱河南人不配吃海鲜 遭网友谴责

2015-10-10 08:53:00 来源:大河网

  

  微博“日照新闻”的介绍(网络截图)

  核心提示随着游客日照被打事件各方信息不断发布,本该到了尘埃落定时,可昨天微博上却出现了与此事无关的杂音。一个昵称为“日照新闻”的加V用户不断发布涉嫌地域攻击的言论,由于其昵称名字的误导性,被不少网友误认为是官方微博,掀起不小波澜。

  事件|日照某资讯博主发布不当言论遭谴责

  昨天上午10点01分,@日照新闻转发@新浪山东一则关于游客日照被打真相的微博,并附加评论:“河南人以前来都自带海鲜味的方便面,现在居然知道点海鲜了。”

  微博发出,当地及河南网友纷纷对此不当言论表达不满。但该微博并没因此作罢,一个半小时后再次发出一条损害河南人形象的段子。

  昨天下午,记者发现该微博号删除了其他相关微博,但保留了最初发的微博,并设置成无法评论,这条微博转发数超过600次。其间,有河南媒体官方微博对此进行回应,并要求道歉。

  可以看出,多数网友把该微博视为当地的官方微博,并认为官博不该进行地域攻击。

  记者在该微博账号主页看到,其拥有7万粉丝,加有橙V标识,微博认证为“微博本地资讯博主(日照)”。该微博简介为“手艺人,个体户,不是官方微博”,性别是男,注册时间为2011年3月29日。

  显然,这不是官方微博,而是个人账号,但其“日照新闻”的名字、加V的标识,确实误导了不少网友,把它当做当地的官方微博看待。

  解释|微博加注橙V,只是针对个人账号

  上述微博账号认证为“本地资讯博主”,这是怎样的一种账号类型?

  根据新浪微博“区域新媒体管家”官方账号向记者提供的“资讯博主”申请方式里,微博推出本地资讯账号开放认证策略的目的,是为更好地满足用户对于本地信息的需求,促进本地内容号的发展。账号昵称需要有明显的本地特征,通过个人认证(橙V)入口申请,认证会提高账号权威性和公信力。

  那对这类账号的昵称是否有要求?“日照新闻”这样的名字是否符合规范?新浪微博“区域新媒体管家”账号回复大河报记者私信采访时称,昵称应避免官方化,避免引起歧义。“日照新闻”昵称是否符合上述要求?“区域新媒体管家”账号并未正面回答。

  昨天下午,一位负责新浪微博运营的区域负责人介绍说,微博加V里,机构及媒体使用的是蓝V,橙V只针对个人,不管其名字如何都是个人账号,网友可依此进行区分。

  针对微博用户发布不当言论如何处理,该负责人说,用户可展开具体微博右上方箭头,选择举报,填写理由,后台工作人员及微博社区委员会会根据信息危害程度,给以删除微博、禁言等处罚。(□记者张丛博)

编辑:朱薇

关键词:用户可;吃海鲜;河南人形象;遭网友;谴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滴滴代驾登陆昆明用户可享受首单免费服务

继7月28日在北、上、广、深等10城上线后,滴滴代驾再开15城,于昆明、天津、青岛等15座城市同步上线。在定价方面,滴滴代驾采取了“起步价 公里费”的计费方式,不同时段的起步价均包含了10公里,超出10公里后,收取固定的里程费。

2015-08-08 08:01:05

联想在美和解笔记本缺陷诉讼 每位用户可获赔100美元

昨天记者了解到,联通在美国因笔记本产品缺陷遭到的用户集体诉讼将达成和解,联想将向涉及到的美国用户每位退款100美元。根据联想与盖瑞特·卡库塔等原告达成的和解协议,购买过这两款笔记本电脑的美国用户,每人可以获得100美元的退款,或者获得联想官方网站使用的250美元购物券。

2014-09-24 07:20:12

超级手机病毒七夕席卷全国 被感染用户数十万

农历七夕,即8月2日凌晨开始,一款名为“XX神器”的安卓系统手机病毒在全国蔓延,据初步估计,被感染用户达数十万,一度引起恐慌。已受感染用户可通过依次点击手机“设置—应用程序-应用程序管理”,选中“com.android.Trogoole”和“XX神器”,选择“卸载”,点击“是”来卸载该组恶意应用程序。

2014-08-04 16: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