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迎国庆16米高“大花篮”亮相天安门广场

2015-10-01 16:2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魏梦佳)国庆首日,天安门广场中心高16米、用花量8万多株的巨型花篮造型花坛正式亮相,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观赏、合影留念。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今年天安门广场继续布置中心花坛,主题为“祝福祖国”。今年的“大花篮”直径40米、高16米,用花量8万多株。主花材由牡丹、玉兰、月季、梅花等中国传统名花以及向日葵、百合等12种花卉组成,最大花卉直径达2.9米。

  据悉,这一巨型花艺作品注重传统与创新相结合,花篮篮体使用现代玻璃钢雕塑制作工艺,较传统的古建工艺,浮雕和色彩效果更突出,花瓣则采用彩色打印和喷绘技术两种工艺制作。篮体表面嵌有牡丹浮雕图案、蝠纹纹饰;平面部分由如意图案的花卉组成,寓意平安吉祥、和谐安康。

  和去年一样,今年中心花坛布置中仍采用3D打印和GPS定位技术,根据花篮模型来精准确定每朵花、每片配叶的空间位置,使花坛造型更逼真,尺寸更加精确,同时也提高了施工效率。

  此外,“大花篮”篮体灯光采用激光投影灯,在夜间勾勒出牡丹花的轮廓,两侧绿地花柱采用了图案投影灯,图案包括祥云、菊花、竹子等中国传统元素,两侧绿地花球则采用LED全彩内控变色灯,为游客营造出一幅靓丽的花坛夜景景观。

编辑:周阳

关键词:花篮;祝福祖国;花坛;天安门广场;花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巧编“活花篮”一个卖出9万多元

日前,在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张湾村,笔者见到了农民艾正义夫妇花费10多年,精心栽培的40多个“紫薇活花篮”。2002年,艾正义在浙江学园艺时,首次接触“活花篮”,于是回家辟出一块地开试种。

2015-06-12 05:22:24

天安门最大国庆花篮“花果蓝”正式完工亮相

9月25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巨型国庆花篮“花果蓝”搭建工作正式结束,引来无数游客拍照留念。9月25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巨型国庆花篮“花果蓝”搭建工作正式结束,引来无数游客拍照留念。

2013-09-25 17:52:00

天安门国庆花篮组装完毕 为历年最大花篮/组图

据了解,2013年国庆花篮高达18.2米,篮盘直径达到15米,中心花坛直径达到50米,是天安门广场历年最大的花篮。新华社记者陈晔华 摄  北京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搭建工作目前正在进行。

2013-09-24 08:00: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