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店主见老人摔倒 毫不犹豫扶起并帮忙擦洗伤口

2015-09-29 14:22:00 来源:中国宁波网

  

  朱草芬为老人擦洗伤口。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被救助的陈先生还在急诊室里,头部已经被包扎好了,正准备转入住院病房。陈先生的老伴说,等老陈康复出院后,她要去感谢热心的女店主。

  昨天上午9点多,77岁的陈先生回家,走到孔浦中学附近有些不舒服,想靠在路边的电线杆上休息一下,结果不小心摔倒了。

  老人摔倒的位置旁边是一家服装店。36岁的女店主朱草芬当时正在店里整理东西,听到门外传来嘈杂声,便走出店门去查看,只见店门口一位老人扑倒在地上,有几个人围观。

  朱美芬走到老人身边,扶起他靠着电线杆坐下,然后打了110和120。

  民警赶到后,朱草芬又从服装店里搬来一把椅子让老人坐。看到老人满脸是血和泥水的混合物,她又端来一盆水给老人洗脸、擦伤口。其间,朱草芬的父亲和丈夫也过来帮忙。

  不久,老人的一个邻居路过,问是不是被人撞了,得知老人是自己摔倒后,邻居陪着他等救护车。

  上了救护车后,老人转过身特意向朱美芬一家人鞠了个躬说:“谢谢你们!”

  朱草芬帮助老人的事情被其他居民用手机拍下后发到微信朋友圈,赢得不少好评,但也有人说她太单纯。对此,朱草芬淡淡地说,她当时只想着救人,根本没想过其他的事情。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老人;女店主;伤口;擦洗;附属医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人被要求与报纸合影证明健在 社区:会人性化审核

9月27日《第一新闻》报道了西安一小区老人在领取高龄补贴时,被要求亲自到社区签字或与当日报纸合影,证明“自己还健在”的事情。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接到永宁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核对嘛,要核查,让他(老人)拿报纸,拿当天的报纸,就这样(放在脸旁)给他拍个照。

2015-09-29 09:00:38

男孩误把酒瓶底当乌龟捕捉溺水 老人纵身相救

前天下午3时许,家住永安街的文文,和院子里的小飞、小明(化名)两个小伙伴一起,来到离家不远的大学路金水河边玩耍。据小男孩父亲赵先生介绍,他们是周口人,住在永安街一小区里,在郑州做豆腐生意已经7年。

2015-09-28 10:00:33

西安8旬老人拦的哥说话两小时 只因太寂寞

8旬老人因寂寞拦住的哥说话两小时,八旬老太路上拦住陌生人,倾诉了两小时,不愁吃穿,只是缺个陪她说话的人。“我问她怎么过中秋节,她突然抹着眼泪说,‘儿女们对我都挺好的,我常常一个人,缺个说话的人’。

2015-09-27 17: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