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彝良近18名教师被公诉 对学生营养餐费“下手”

2015-09-28 13: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9月28日电 (王艳龙)记者28日从云南省彝良县人民检察院获悉,当地近18名教师或管理人员因涉嫌贪污或受贿被立案侦查,并被提起讼诉。涉案人员主要涉及学生营养餐及校服问题。

  彝良县人民检察院自5月22日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公布“依法对彝良县第一中学校长谭乐昭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起,先后公布了角奎镇花桥小学校长唐克相、角奎镇中心学校校长潘华君、角奎镇发达中心小学经费管理员陈镇国等18人涉嫌贪污或受贿被立案侦查信息。这18人多为校长、副校长。今年9月8日,该院公布对彝良县角奎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孟波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案移送公诉科审查起诉。

  彝良县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28日告诉记者,涉案人员主要涉及到学生营养餐问题,目前已经被提起公诉,等待法院判决。

  彝良县人民检察院公布的信息还显示,学生校服供应商林文飞涉嫌行贿,由彝良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终结,并移送彝良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审查起诉;鲜肉供应商周浩涉嫌行贿罪亦被立案侦查。

  学生营养餐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国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就餐问题的一项健康计划,旨在解决农村学生“饿肚皮”的问题。目前,营养改善计划覆盖了29个省份的13.4万所学校,全国受益学生达到3209万人。其中,国家试点实现连片特困地区全覆盖,彝良属于乌蒙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学生营养餐;彝良县;人民检察院;教师;学生校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扶风学生营养餐背后的大工程

扶风县教体局局长王春让告诉记者:“扶风严格按照公益性、零利润的原则,将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经营权收归学校。为保证每人4元的营养餐全部吃到学生嘴里,扶风县在营养改善计划上不做“减法”做“加法”。

2015-06-27 08:50:28

重庆云阳:校长"试餐"确保学生营养餐安全放心

重庆市云阳县中小学校的校长们当起了“试餐人员”,在学生就餐前30分钟对当天的所有饭菜进行试餐,确保学生营养餐安全放心。3月14日中午11点半,在云阳县黄石镇杨柳村校,校长王立登和食堂负责老师彭长柱端起碗筷像平常一样提前试餐。

2015-03-16 22:31:21

北京石景山将聘请第三方调查学生营养餐满意度

为保证学生在校安全就餐,今年,石景山区将聘请第三方调查学生营养餐满意度,两次达不到80%的企业将被淘汰。石景山区学生营养餐满意度调查此前一直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完成。

2015-01-14 08:41: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