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名被报在踩踏事故中遇难的中国朝觐者返抵营地

2015-09-27 15:32:00 来源:新华社

  中国驻沙特吉达总领事安瓦尔27日称,经核实,此前接到报告称在踩踏事故中遇难的陈姓朝觐者,在失去联系2天后自行返回营地,并未遭遇不幸。

  26日,总领馆接到该名朝觐者同行人员的报告说,这位来自甘肃的陈姓71岁朝觐者在踩踏事故中遇难。这名朝觐者是自行前往麦加朝觐的。此前,还有报告说,一名来自甘肃的、自行前往麦加朝觐的50岁女性在踩踏事故中不幸遇难。 目前这一消息仍在核实中。

  安瓦尔说,今年中国政府组织了大约1.45万名穆斯林前往麦加朝觐,这批朝觐者已确认全部平安,并将于28日陆续返回中国。

  目前,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总领事安瓦尔,以及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工作人员正在存放事故遇难者遗体的米纳一家急救中心等待查找和辨认中方人员遗体。由于遇难人数较多,有些遇难者没有随身携带证件或被挤丢,遗体辨认难度较大。

  24日上午,在距离麦加市中心数公里外的朝觐地米纳发生人群踩踏事故,导致769人死亡、934人受伤。

编辑:周阳

关键词:踩踏;朝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沙特踩踏事故死亡人数增至769人 另有934人受伤

沙特踩踏事故死亡人数增至769人 另有934人受伤,(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9月27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当局26日表示,圣城麦加郊外发生的朝觐活动踩踏事故已经导致769人死亡。这起踩踏事故发生在24日,当时有两大群朝圣者同时抵达麦加郊区米纳(Mina)的一个十字路口,结果因推挤而酿成悲剧。

2015-09-27 09:11:00

游玩水上乐园 扬州一游客被造波池水浪掀翻遭踩踏

游玩水上乐园,扬州一游客被水浪掀翻遭踩踏;炎炎夏日、水中避暑,如何保障安全?

2015-08-04 17:46:00

印度"浴河节"踩踏事故至少27人死亡 数十人受伤

资料图片:印度南部安德拉邦的“浴河节”活动引发踩踏事故,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据报道,此次踩踏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日早上8时左右,事发地点位于安德拉邦拉贾蒙德里市的戈达维利河,当时有数以千计的信徒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沐浴圣河仪式。

2015-07-15 08: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